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两社区获评首批 国际社区

长江日报  2016-11-19 07:22

[摘要] 昨日,在 召开的市国际社区评审会上,金色港湾社区、武汉天地社区获评“国际社区建设 单位”。这是我市首次对社区国际化建设水平开展评审。

昨日,在 召开的市国际社区评审会上,金色港湾社区、武汉天地社区获评“国际社区建设 单位”。这是我市首次对社区国际化建设水平开展评审。

今年是我市实施国际化水平提升计划(2013-2016年)的收官之年。昨日评审会上,我市相关职能管理部门及两位外籍人士代表现场听取武汉开发区金色港湾社区、洪山区华中师范大学社区、江汉区万松街商务区 社区、武昌区昙华林社区、江岸区武汉天地社区的国际化建设情况简介,围绕社区设计建设、国际活动、配套设施、管理服务、多元文化、自治氛围等六方面建设情况进行打分。长江日报在现场看到,评审表共设有19项指标,社区绿化率、社区周边外国风味餐厅数量、社区能否提高双语物业和警务服务等细节都被纳入考量范围。

现场评审结果显示,金色港湾社区、武汉天地社区因外籍人士入住比例高、生活配套完善、提供双语管理服务、中外文化交流频繁,获评为“国际社区建设 单位”。

据悉,近年来武汉市国际化水平快速提高,目前在汉长期居住的外籍人士约1.7万人,全市已形成一批各具特色的国际化社区。其中,金色港湾社区4000户居民中,177户为外籍居民;华中师范大学社区聚集了来自140多个国家的2000余名外籍留学生;武汉天地社区外籍人士居住比例超过5%,设立了涉外警务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