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武汉土拍首设高限价 平安110亿元刷总价

荆楚网  2016-11-23 08:29

[摘要] 昨日上午,武汉一场涉及17宗地块的土地拍卖开拍。它不仅是楼市限购加码后的首场土拍,更因为有11宗土地被设置了高限价而备受关注,在武汉的土地拍卖市场上,这还是头一回。

昨日上午,武汉一场涉及17宗地块的土地拍卖开拍。它不仅是楼市限购加码后的首场土拍,更因为有11宗土地被设置了高限价而备受关注,在武汉的土地拍卖市场上,这还是头一回。

这17宗土地中,有15宗网上竞拍,2宗在市民 现场竞拍。分区域来看,蔡甸2宗、新洲3宗、东西湖2宗、黄陂6宗、东湖高新1宗、青山1宗、汉阳1宗、江岸1宗。

受关注的是位于汉阳的杨泗港新港长江城地块。由于地处江边,占据未来的桥头堡 ,且有武汉市重点规划,该地块引发了包括中建越秀联合体、招商、华润、平安在内的7家房企争抢。竞拍过程中,平安叫价强势,数度单次加价超过1亿元。终,该地块被平安以110.65亿元拿下,楼面地价折合13587元/平方米。记者了解到,虽然这是迄今为止武汉出让总价高的地块,但武汉市国土规划局本月初的一则公告显示,一宗位于汉正街的地块即将挂牌出让,起拍价高达126亿元,也许很快便会刷新这个纪录。

同样令人关注的是,本次土拍是武汉首次对挂牌地块设置高价,11宗地块设定了高限价,其中5宗地块因有2家报价达到高限价而被“熔断”。按照新政,这5宗地块将进入规划评比阶段,终按照评比分数的高低确定竞得人,规划评比将于11月24日在市民之家三楼拍卖大厅举行。

记者了解到,5宗进入规划评定的地块均位于新城区。业内人士表示,新城区地块大规模“熔断”表明,武汉针对 城区的限购政策已经对土地市场造成了实际影响。

土拍结束后,根据统计,17宗地块,9宗竞价,8宗底价成交,总成交价约196.86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