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违规买福利房使不得 女子竟遭房主坐地起价

武汉晚报  2016-11-30 08:37

[摘要] 王女士近想为买来的福利房打官司,没想却被告知当初购买福利房指标的合同无效。现在王女士面临着要么停止诉讼,要么等着房子回归原房主。

 

女子违规买房遭房主坐地起价

王女士近想为买来的福利房打官司,没想却被告知当初购买福利房指标的合同无效。现在王女士面临着要么停止诉讼,要么等着房子回归原房主。

“当初我可是花了1万元买的指标呀。”王女士说,前几年,她得知武汉某单位要分福利房的消息,她也相中了这房子的地理位置,便想方设法托关系,找到有分房资格的陈某。王女士花了1万元,从陈某手中购买到了该单位的福利房指标。双方为此签订合同,并约定房子到手后,先将房产登记在原房主陈某的名下,再过户给王女士,若有一方反悔,可起诉至法院。

后来,房子分下来了,房款也交清了,可陈某却拖着不愿过户。王女士一问,原来陈某觉得当初指标卖得太便宜,非要王女士加5万元,才肯过户。

“签了合同又反悔。”王女士欲上诉法院将房子讨回来。可王女士万万 没想到,这份购买福利房指标的合同本身就是违法产物。

“单位福利房是为了解决单位员工的住房问题。”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法院民二庭法官李志涛认为,单位福利房都有购房资格的限制,王女士不符合购房资格,原则上不能购买。王女士与陈某签订的关于转让购买指标的合同,本身即是违法行为,如果王女士起诉,法院很有可能会认定合同无效,王女士没有权利要求陈某强制将房屋过户给她,当然,王女士有权利要求陈某将购房款退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