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限购后 商住公寓受青睐

楚天金报  作者:wyfredche  2016-12-02 12:37

[摘要] 一次开盘,2000余套商住公寓售出九成,相当于2015年武汉商住公寓销售量前十强的年度总和。这是2013年至今,武汉商住楼销售从未有过的。

一次开盘,2000余套商住公寓售出九成,相当于2015年武汉商住公寓销售量前十强的年度总和。这是2013年至今,武汉商住楼销售从未有过的。

记者发现,武汉对住宅的限购加码后,沉寂已久的商住公寓迎来了春天。武汉某楼盘营销总监周黎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坦言:如今的商住公寓和以往大有不同,无论是商,还是住,都已不再是人们传统印象中的那个“另类”了。

长期以来遭遇“偏见”商住公寓亟待“正名”

多年以来,武汉的商住公寓一直不温不火。

在武汉的住宅市场并不火爆的前几年,由于住宅处于供过于求的局面,价格压力不大,购房者的主要注意力都集中在住宅领域。一提起商住公寓,购房者的反应便是“水电按商业标准收取、产权年限只有40年”两大问题。

然而,绝大部分购房者并不知晓的是,商用水电费用近年来已经下调。近,碧桂园针对商住公寓的水电成本和住宅做了一次细致的对比。以一个三口之家一天的消耗量为样本,商水商电的成本只比普通住宅高出1.8元钱,一年下来也不到1000元钱。

相比普通住宅商住公寓的土地使用年限虽然要短30年,但到了年限后如何处理,武汉尚无操作细则。记者了解到,按照《物权法》规定,土地使用权到期需“自动续期”。但是否需要交纳土地出让金,交纳标准如何?《物权法》并未提及。2006年,深圳对此制定的规则是,一次性补交初始地价35%,但初始地价的35%对于几十年后的房价来说不值一提。

此外,相比普通住宅商住公寓不仅有较低的价格,更有较高的实得面积。以武汉一处商住公寓为例,由于拥有5.2米的层高,可以轻松装修成上下两层复式楼,同等的建筑面积下,商住公寓的得房率是普通住宅的1.6倍,而售价却和普通住宅相当。根据实际测算,从投资角度来看,购买商住两用公寓出租给企业办公,其要超过相同地段的普通住宅一倍多。

限购过后优势凸显商住公寓正大受追捧

三个月来,武汉对住宅市场的调控,已使得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开始关注商住公寓,并逐步发现其真正的价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