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我市68个楼盘将陆续入市销售

长江日报  2016-12-07 07:24

[摘要] 全市新建楼盘入市节奏正在加快。昨日,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正式对外公布中心城区第二批已审批房地产项目。至此,今年公布的两批次已获审批房地产项目累计达到69个,总供应面积超过1000万平方米,其中68个楼盘将陆续入市销售。

全市新建楼盘入市节奏正在加快。昨日,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正式对外公布中心城区第二批已审批房地产项目。至此,今年公布的两批次已获审批房地产项目累计达到69个,总供应面积超过1000万平方米,其中68个楼盘将陆续入市销售。

汉阳和洪山是供应主力片区

昨日,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对外公布的信息显示,全市中心城区新增33个已获审批的房地产楼盘项目。

实际上,在今年11月17日,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对外公布了今年中心城区批已审批项目,公开披露了36个楼盘项目进度节点等信息。这就意味着,截至昨日,中心城区共计有69个楼盘体量规模、预计开工时间、预计销售时间都得到了进一步明确。

长江日报梳理发现,两批公布信息共涉及69个楼盘项目,总体面积超过1000万平方米。从预计销售时间来看,除了硚口区华润翡翠城K8地块预计2018年预售外,共有68个项目会在明年年底前入市销售。值得注意的是,全部69个楼盘项目中,有43个预计将集中在明年上半年入市销售。

此外,公示信息还显示,在项目分布的7个中心城区中,汉阳区和洪山区分别以19个楼盘和14个楼盘领先其他片区,跻身中心城区已获批项目总数的前两名,将成为新增供应的主力区域。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建立了房地产项目审批的“绿色通道”,促进房地产项目的开工和供应,以保障全市房地产市场的供求平衡。

此外,根据我市已公开的住宅供地计划,今年我市审批房地产项目规模较去年增加了20%以上,2017年至2019年,全市拟供应住宅用地近3577万平方米。这向市场释放出明确信号,我市将以加大土地供应量、加快建设项目审批的方式,保障房地产市场稳定。

144家房地产企业违规遭处罚

在开辟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增加楼市供应的同时,今年我市也加大了对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的整治力度。

昨日,长江日报了解到,今年3月至今,市房管局积极兑现公开承诺,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违规销售商品房问题进行有力整改,共计144家房地产开发商因违法违规行为被记入企业信用档案,并依法依规遭到处罚。

具体来看,保利公园九里、光谷满庭春MOMΛ二期两个项目因“以精装房价格销售毛坯房”这一严重违规行为,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相应开发商均分别被一次性扣除高20分的信用分,涉事楼盘及开发商被纳入警示名单,并受到相应的行政处罚。

此外,因未在现场公布“五证”、违规使用预售款、恶意哄抬房价、变相返本销售延期交房等让购房者头疼的常见违规行为,不少楼盘被纳入失信企业名单并受到了相应处罚。

随着市房管局有力兑现对违规销售问题整改的承诺,我市房地产市场也在发生相应变化。长江日报探访市场发现,除了积极响应全市统一秩序规范要求,部分大型开发商也已建立起规范的市场监管体系。例如,恒大在武汉所有楼盘都自发建立了严格的自查自纠机制,对商品房销售容易出现违法违规问题的环节进行集中学习、逐一排查。

购房者维权意识也在逐步增强。此前,对未拿到预售证就公开销售、捂盘惜售、违规变相认筹等行为,大部分购房者都缺乏正确认识,助推了商品房违规销售的不正之风。今年以来,随着全市房地产市场整治力度加大,购房者对这些违法违规行为的辨别能力和维权意识均有提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