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武汉市房管局公布59家涉嫌违规中介名单

楚天都市报  2016-12-09 08:37

[摘要] 连日来,本报报道了部分不法房产中介公司频换马甲,坑完房东坑租客。对此,武汉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对相关中介公司展开调查。昨日,房管部门对本报曾予以曝光的中盈汇富等中介公司,下达行政处罚告知书。

房管局公布59家涉嫌违规中介名单

图为:昨日,武昌区房管部门对一家问题中介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

连日来,本报报道了部分不法房产中介公司频换马甲,坑完房东坑租客。对此,武汉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对相关中介公司展开调查。昨日,房管部门对本报曾予以曝光的中盈汇富等中介公司,下达行政处罚告知书。

此外,武汉市房管局通过本报,公布一批投诉量大、涉嫌违规的房产中介

未设专用账户一家中介被罚18万元

昨日上午9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随同武昌区房管局工作人员,来到位于武珞路的中南国际城,武汉千禧家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就在该小区。武昌区房管局执法人员介绍,他们调查发现,该中介未按要求设立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专用存款账户,用个人账户收取承租人租金。针对该公司违规行为,他们下达了6份行政处罚决定书,共处罚18万元。“所有中介都这样,凭什么只罚我?”面对处罚决定书,该公司负责人情绪激动,并拒绝签收。“发现一家就依规查处一家。”执法人员表示,不管签不签收文书,都不会影响处罚结果。

就在该公司楼上,还有两家房产中介,执法人员也进行了检查。执法人员介绍,按规定,房产中介都应到房管部门备案,并公示工商营业执照、价格表、经纪人信息等,然而,他们上个月底检查时发现,这些信息均未公示,他们随即要求其整改,但此次检查发现仍未整改到位。执法人员当场表示,不整改将会对其进行处罚。

在中南路的中建广场写字楼里,执法人员对本报曾报道过的中盈汇富公司,也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但该公司已人去楼空。

位于徐东大街的武汉中力伟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因未按要求设立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专用存款账户等违规原因,执法人员对其下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将对其进行处罚。

严厉查处之下曾有中介更名挪窝

洪山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接到很多有关房产中介的投诉。9月底,洪山区政府组织房管、工商、公安、城管等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对一些涉事公司进行了行政处罚,也暂扣了部分中介公司的营业执照

此后,洪山区多个部门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房产中介专项整治行动,对存在经营行为不规范和没有资质备案的企业下达《行政执法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70份,启动行政处罚4起,罚款1万—3万元不等,对拒不接受整改和卷款失联的7家中介公司,已分别向区公安、工商和行政审批局等部门移送。

该负责人称,以前每天能接到20多件关于中介的投诉,目前几乎没有了。但是他们发现了一个新问题是,部分问题中介公司改头换面后,开始向其它区转移。

曝光违规中介租房时请谨慎鉴别

武汉市房管局委托本报,曝光59家涉嫌违规的中介(名单见右),提醒市民租房时要选择品牌大、口碑好的中介,规避风险。

记者梳理名单发现,59家中介中,很多中介的名字高度类似,仅以“某某伟业”命名的就有18家之多。对此,执法人员称,确实有一些是“狡兔三窟”或者是更换了马甲,比如名单中的“武汉中南伟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其前身就是“武汉中南伟业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小家联行房地产经纪(北京)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其前身就是“中祥伟业”。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有些中介不履行与业主签订的合约,拖欠业主房租;对合约到期要求退房的承租方,以租户不交或欠交水、电、气等费用拒不退还或少退押金,有些甚至涉嫌恶意或有意侵占租赁资金。房产中介的这一系列不规范行为,侵害了一些房东和租客的合法权益,导致业主、租户与机构三方纠纷不断升级,投诉量急剧上升,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严重扰乱了我市房屋租赁市场经营秩序。

从今年7月开始,房管部门已经对包括中介市场在内的房地产市场开展整顿。今年11月,针对问题中介较多的区,房管部门加大了查处力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