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江城二手房均价比11月降一千多

楚天金报   2016-12-12 09:34

[摘要]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记者走访了多家中介门店后了解到,近期前来求购二手房的买主明显减少。来自亿房研究中心的统计表明,武汉二手房挂牌均价本月初明显下跌,相比11月底降幅超过1300元/平方米。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记者走访了多家中介门店后了解到,近期前来求购二手房的买主明显减少。来自亿房研究中心的统计表明,武汉二手房挂牌均价本月初明显下跌,相比11月底降幅超过1300元/平方米。

进入12月之后,武汉10个二手房重点区域中,除江岸区、武昌区、洪山区和沌口开发区挂牌均价有所上涨之外,其它6个区域均呈现不同程度下跌。相比11月底,跌幅大的为青山区,跌幅为6.43%,其次是东湖高新区和口区,跌幅分别为6.24%和5.06%。分片来看,武汉各区域之间的价格差距更为明显。从购房者需求来看,大部分购房者更愿意在交通便利、配套齐全的中心区域置业。

中介门店反映,近期购房者上门访问量明显减少,但入市的新房源增多。新入市的房源中,卖房的心理预期降低,开价也不像之前那么激进。“之前是就高不就低,现在是就低不就高。”一名中介人员说。业内人士表示,造成这种状况,一方面是由于年末,市场上出现相对可观的新推楼盘,给了购房者更多的选择,二手房源不再那么紧俏;另一方面,楼市政策收紧以及后市的不明朗,使购房者的观望情绪逐渐蔓延,导致卖家的期望值降低。

从近期二手房成交结构上来看,60平方米-90平方米的户型成交量大,占比39.04%;其次是90平方米-120平方米的户型,占比为30.14%;60平方米以下的户型占比为18.32%;120平方米-140平方米的户型占比为9.08%;140平方米以上的户型占比仅为3.43%。这表明,二手房的购买主力仍然是刚需人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