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非武汉市户籍的居民 在汉办身份证需一个月

长江日报  2016-12-14 07:23

[摘要] “我的户口在湖北十堰,此前在武汉办了一张身份证,现在已经过了有效期,请问能在武汉再办一张身份证吗?”昨日,居住在武昌区的祝先生拨打长江日报新闻热线,希望帮忙咨询相关部门。

“我的户口在湖北十,此前在武汉办了一张身份证,现在已经过了有效期,请问能在武汉再办一张身份证吗?”昨日,居住在武昌区的祝先生拨打长江日报新闻热线,希望帮忙咨询相关部门。

祝先生说,他目前住在和平大道余家头。2006年来武汉读大学时,办了一张二代身份证,上面的地址是大学校园所在地,毕业后将户口迁回了十。“身份证的有效期限是10年,截止日期是今年12月6日,已经过期了。”

长江日报咨询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祝先生这种情况可以回十户籍所在地办理身份证,也可在武汉异地办理身份证,身份证地址与户籍所在地一致。“若在武汉办理,按照程序,民警要先向省公安厅申报,之后发回户籍所在地核验,确认后再为他办理,大概需要一个月时间。如果他回户籍所在地办理,少了一些程序,时间可以压缩到2周以内。”

据介绍,今年7月1日,武汉市公安局贯彻公安部居民身份证“三项制度”,按照省厅要求,在全市开展跨省居民身份证异地办理业务。目前在武汉市就业、就学、居住的,且户籍在湖北省内武汉市外,或在湖南、天津、重庆、浙江、安徽、河南、四川(甘孜、阿、凉山三州暂不受理)、江苏、江西、广东等省、市的居民,可在武汉市33个居民身份证跨省异地受理点申请异地办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等3项业务。申请人可事先通过“武汉公安”微信公众号预约办理。

4种情况不能异地补领换领

长江日报从武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获悉,以下4种情况不能异地补领、换领居民身份证,需回户籍地公安机关办理:

1.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和因姓名、出生日期、性别、民族、公民身份号码等主项变更换领居民身份证的;2.相貌特征发生较大变化,且居民身份证未登记指纹信息难以确认身份的;3.有伪造、变造、买卖、冒领、骗领、冒用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护照、驾驶证等国家机关证件的违法行为的;4.国家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推送有不良信用记录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