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找开发商“借”房子 湖北一退休厅官被严处

荆楚网  2016-12-19 08:30

[摘要] 12月18日,省纪委通报一起违纪案例,我省一退休厅官找开发商帮特定关系人“借”房子,而且还在接受调查时与人串供,其情节严重被严处。

12月18日,省纪委通报一起违纪案例,我省一退休厅官找开发商帮特定关系人“借”房子,而且还在接受调查时与人串供,其情节严重被严处。

通报显示,我省一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某某,2015年11月退休。2005年,刘某某经人介绍与该市一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某某认识,此后,两人来往颇为频繁。2011年,刘某某向叶某某提出,想在对方开发的小区为其特定关系人万某某“借”一套房子。

经叶某某安排,万某某在没有缴纳任何购房款的情况下,与叶某某所在公司签订了房屋商品房买卖合同,合同价格 23.48万元。同年10月,经叶某某安排,万某某顺利办理房产证。叶某某也在随后的企业经营方面得到了刘某某的“关照”。

2015年11月底,得知组织正在核实自己涉嫌违纪问题线索后,刘某某与万某某统一口径,宣称房子是正常购买的,并指使万某某向叶某某补交了购房款。

本案中,刘某某以“借”的名义为其特定关系人“借”到一套房子,未有任何出资,房屋的所有权属性发生了变更,是明显的以“借”为名的违纪行为,实质就是利用职务便利,索取他人财物,构成索贿错误。且在得知组织对其问题进行调查后,刘某某与他人串供堵口,妨碍组织审查,情节严重,应从重处分。

经查,刘某某还有其他严重违纪问题。经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刘某某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