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调控年武汉楼市迎来新机遇 大牌发力商业地产

房天下  作者:陈荣   2017-01-04 09:08

[摘要] 2016年,武汉楼市迎来巨大变化。在此之前,大武汉的商业地产市场处于相对冷静局势。随着调控政策的日益深入,商业地产去库存逐渐迎来机遇。

(点击进入房天下商业地产频道——《商国演绎》)

2016年,武汉楼市迎来巨大变化。新建商品住宅成交超过29.14万套,以29.78%的高涨幅远超2015年的22.5万套;三环内住宅均价全面破万;武汉限购政策重启并一再升级,俨然成为武汉楼市调控史上严。

在此之前,大武汉的商业地产市场处于相对冷静局势。随着调控政策的日益深入,商业地产去库存逐渐迎来机遇。

商业:金地、电建地产等品牌房企成市场热点

2016年,不少品牌房企都在力求突破,加大商业地产的开发力度。据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数据显示,在2016商业成交金额排行10榜单中,恒大、金地、电建地产等品牌房企商业项目均榜上有名。

(数据来源: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

以金地为例,作为东湖大的商业综合体项目之一的武汉金地广场,力图打造体验式商街。

众所 ,体验型购物中心作为一个新兴的商业地产发展模式,对于开发商,不管是规划设计、业态划分还是品牌引进都存在很大挑战,而以2.15亿的成交金额跻身2016商业成交金额排行10,也证实了品牌房企的实力。

值得一提的还有,在自贸大势和国家“一带一路”重要战略下应运而生的武汉自贸城,在2016年也备受关注。随着区域经济一体化加速发展,以自由贸易区为主的各种区域贸易中心不断涌现,武汉自贸城的入榜则印证了“自贸试验区建设促进市场经济发展”这一趋势。

写字楼:多格局市场正在成型 万科、新世界等偏爱光谷

武汉已经形成多商务圈格局,其中以建设大道及中南、中北路办公楼供应量高,关注度极高。随着写字楼项目日益增多,写字楼格局日益变化,市场竞争更加激烈。

近几年,万科、新世界等纷纷扎根高端写字楼极其缺失的光谷片区;在武昌中北路,长城汇吸引不少关注目光;在汉口沿江区,武汉天地写字楼更是受到不少企业青睐。

万科为例,作为万科商用地产战略的重中之重,万科至今已拥有超过609万平方米写字楼资源,850亿级商务规模。在写字楼商务办公领域,万科建立了三大商务产品体系。作为万科非常成熟的高端商务办公楼代表作的万科中心,布局武汉首作落子光谷。

此外,以打造租赁型写字楼见长的新世界中国地产,不断刷新写字楼标准。近年来,新世界中国地产提出“让写字楼不止于办公”的理念,着力提升客户体验。新世界中国地产在光谷推出光谷新世界T1,占据光谷关山大道的重要区位,面世即受到不少企业的预约租赁。

公寓:地铁沿线商业公寓受捧

2016年,住宅限购限贷政策日益加码,部分投资客将目光转向商业公寓。一定程度上带动着商业公寓的火热局面。

(数据来源: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

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发布的2016公寓成交金额排行10榜单中,碧桂园泰富城以13.53亿高居榜首。临近地铁和永旺,也是碧桂园泰富城吸一众关注度的重要原因。

此外,入榜的武汉中央文化区、越秀星汇君泊、凯信ZAMA PARK、汉口城市广场、金地自在城、泛海城市广场V46公寓等,也都属于地铁沿线项目,其受追捧的程度不言而喻。

2016年,可以说是武汉商业市场迎来新机遇的一年。那么,这一年,商业地产方面又有哪些经验分享?未来,武汉商业面临着怎样的机遇与挑战?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1月12日下午13:30,房天下媒体集团与中指研究院,将举办《融合•变革•发展——百年武汉•城市商业发展高峰论坛》。届时,知名开发商购物中心及商家、代理行、业内专家学者、房地产协会及俱乐部、物业、互联网行业、自媒体以及合作媒体等商业行业大咖汇聚,参与高峰论坛,在数据研究、市场分析、商家现身说法的基础上,为武汉商业发展献言献策。

时 间:2017年1月12日下午13:30——17:00

地 点:武汉市武昌区中北路9号●长城汇3楼多功能厅

主 办:房天下媒体集团(武汉)

协 办: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

网络直播:房天下 www.Fang.co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