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新城区楼市降温盘龙城一周卖三套

楚天金报  2017-01-05 09:36

[摘要] 去年12月21日晚,武汉市连夜发文,将黄陂区、东西湖区、江夏区的部分区域纳入限购范围,限购力度等同于中心城区。而在此前,这三个离中心城区近的区域,在“不限购”的优势下,新房销量和房价均直线上升。特别是去年11月中旬,中心城区限购政策加码过后,这三个区域还成为过武汉市周成交量的“销冠”。

图为:盘龙城一楼盘附近的房产中介门庭冷落

去年12月21日晚,武汉市连夜发文,将黄陂区、东西湖区、江夏区的部分区域纳入限购范围,限购力度等同于中心城区。而在此前,这三个离中心城区近的区域,在“不限购”的优势下,新房销量和房价均直线上升。特别是去年11月中旬,中心城区限购政策加码过后,这三个区域还成为过武汉市周成交量的“销冠”。

连日来,楚天金报记者走访被限购的三大新城区发现,相比被限购前的火热,这里的楼市已经急速降温,元旦小长假也不见往年看房买房人群扎堆的景象,部分区域的成交量已接近“冰点”,卖房者也开始打出降价牌。

新房

限购遇上小长假 盘龙城一周仅卖3套房

对于盘龙城片区的楼盘销售陈枫(化名)来说,这个元旦小长假他本该会很轻松,可以好好享受一下。没想到,突然其来的限购,打乱了他原定的出游计划。

陈枫所代理的楼盘,在盘龙城片区很有名气。去年9月16日,该楼盘以8300元/平方米的均价推出了一轮79平方米—128平方米的房源开盘当天即全部售罄。因此,对于计划在去年12月26日的第二次开盘,陈枫很有信心。“当时,都想着12月28号盘龙城要通地铁,这个楼盘又在地铁口,肯定会供不应求。”陈枫说,如果那次开盘能延续之前的“日光”,他便可以完成任务,给自己放个假。

然而,12月21日晚发布的限购范围扩大,让盘龙城片区的楼市迅速发生了变化。因为被纳入限购,本地第三套购房者和外地购房者丧失了购房资格,陈枫手上超过一半的客户瞬间流失。去年12月26日,该楼盘如期开盘,推出260余套124平方米—133平方米的新房源,即便开发商均价降到了7200元/平方米,但当日的去化率只有六成,还剩下100多套无人问津。

元旦小长假,陈枫不得不放弃休假,加班卖房。但是,三天下来,虽然偶尔有客户向他咨询,但却无一单成交。陈枫告诉记者,他的同行中,大多都是这个状况。被纳入限购后,盘龙城区域的一些往日的“日光盘”,纷纷风光不再,密集开盘的去年12月22日至12月27日期间,不少楼盘的去化率都跌入低谷,仅在五成左右。元旦小长假期间,则更是惨淡。

东西湖江夏看似坚挺

相比未限购时销量已锐减

据统计,近一周来,东西湖区不仅以379套的成交量拿下了武汉市的“周销冠”,成交量也主要集中在被限购区域。乍一看,被纳入限购似乎对东西湖影响不大,但仔细分析对比后发现,相比被限购之前,东西湖区的新房销量已经遭遇“腰斩”。

据了解,自从去年11月起,中心城区被限购以来,东西湖区已连续两月盘踞武汉市新房销量的名,且遥遥领先。去年11月,东西湖区新房成交2608套;去年12月,东西湖区新房成交2485套。而在去年12月21日被纳入限购之后的一周,东西湖区的新房周成交量便应声跌出了全市前三。12月第四周的周成交量则从之前一周的1188套,跌到了189套。综合上述统计数据可以发现,从12月21日被纳入限购之后至今两周时间,东西湖区的整体成交量仅仅500余套,相比被限购之前的一周千套,早已是天壤之别。

有业内人士透露,东西湖区楼市在元旦小长假期间的表现之所以看上去“坚挺”,主要是因为其主力成交楼盘比较特殊,受限购影响较小。据悉,在“限购+小长假”的近一周来,东西湖区成交的379套新房中,有260余套都集中在一个紧邻常青花园、地铁6号线、地铁机场线,且对口将军路小学的优质学区住房。此类房源的主力购房人群是本地人刚需一族,其意向购房者中,被限购的投资性人群和外地人较少。

再看江夏区,则是在被限购之后先“坚挺”、后下滑。被限购后的周,江夏区周成交量接近600套,且多数位于被限购区域内。然而,第二周,该区被限购的大桥新区、藏龙岛、庙山等区域成交锐减,不及被限购之前的一半,仅纸坊房价较低的区域有一定的成交。

二手房

惜售之风开始转变 部分房主已“自降身价”

被纳入限购之前,三大新城区火爆的新房成交,也带动了附近二手房的热度。但记者近日来走访盘龙城的中介门店时发现,二手房主们已经察觉到了苗头的变化,态度开始转变,从以前的“惜售”改为“自动降价”。

在盘龙城巨龙大道的一家中介门店内,中介人员小刘告诉记者,由于盘龙城片区的二手房源比较稀缺,需求量也一直较大,在限购政策出台之前,基本都是上午出来一套房源,下午就被人买走了,几乎没有存货。但被限购之后,来店里的买家一下就变少了。之前,他每天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打电话寻找房源,如今,他手上存着5套房源,一个多星期都没卖出一套。“二手房主们也察觉到了不对劲。”小刘说,限购之前,他花费了半个多月的时间,给一位二手房业主做工作,终说服对方以107万元的价格将一套房源挂牌。当时,房主认为盘龙城的二手房还要涨价,有些舍不得卖,还埋怨小刘提出的挂牌价太低。岂料,这套房刚挂牌,盘龙城就被限购了,半个月来也没卖出去。昨日,该房主主动找上门来,将价格降到了105万元,并希望可以尽快出手。

小刘告诉记者,盘龙城区域的二手房成交的主力购房者一直以红安和孝感的外地客居多,被限购之后,前来咨询的外地人几乎没有了,来看房的本地人也明显变少了。

趋势

中心城区推盘潮将至 三大新城区楼市逐渐降温

“在限购面前,新城区受到的影响更加迅速,也会更加深远。”一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三大新城区的楼市虽已急速降温,但尚未触底。

该人士分析,从去年10月武汉开始对中心城区限购至今的表现来看,虽然未受限购影响的新城区一度承接了大量的购房需求,成交量和成交均价迅速提升,但由于中心城区各项配套成熟,地段优势明显,在去年11月初,购买力便重新转移至中心城区。即使去年11月中旬,武汉对于中心城区的限购再次加码,仍然有超过六成的购房者在中心城区购房。如今,三大新城区限购后,相比中心城区仅有价格优势可言。然而,在去年10月至12月中旬的持续火爆后,三大新城区的房价已经推高,虽然近两周来已明显回调,但限购给购房者带来的心理预期短期内仍难以消除,三大新城区楼市遇冷的状况仍将持续。

此外,新年伊始,中心城区将迎来一波推盘潮,预计有10个项目开盘加推,地段以汉口片区居多,户型也都主要集中于90平以下刚需户型,购买力将进一步向中心城区倾斜。预计春节前后,随着新一轮的返乡置业潮来临,新城区的楼市会短暂回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