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远城区也限购啦 2017回家置业这些政策你不可不知

房天下  2017-01-23 09:58

[摘要] 年关将至,在他乡漂泊的游子都期待着能早日回家团圆,同时回家置业潮也将随着一大批游子回家降临武汉。而在过去的2016里,武汉的楼市出台了一系列的新政策,回家置业的人们又会知道多少呢?

年关将至,在他乡漂泊的游子都期待着能早日回家团圆,同时回家置业潮也将随着一大批游子回家降临武汉。而在过去的2016年里,武汉的楼市出台了一系列的新政策,回家置业的人们又会知道多少呢?

2016年的楼市风云变幻,跌宕起伏。在存款准备金下调0.5%,营改增的大环境下,不动产登记制度建设渐趋完善,两会坚持因城施策稳定楼市,推进库存去化。武汉上半年尽管公积金大额度下调,还是出现了房价急速上涨,地王频出,开盘即光,抢房等等现象。

在这样火热的楼市里为了提高商业用房去化,稳定普通住宅市场,6月开始允许将商业用房等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从9月份到12月份针对普通住房的限购、限贷政策就出台了四次,力度逐渐加大,限购范围由主城区扩大到了部分远城区,首套房首付比例由20%上涨到30%,而外地户籍需要提供两年社保证明才可以购房,可谓层层推进不断加码,进一步保护刚需购房者利益,降低投资者购房的可能性。

1月:不动产登记发布实施

1月20日,国土资源部发布《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该细则已于1月1日起正式实施。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表示,今年的重点是整合工作在基层得到全面落实,加强统计登记信息系统运转,争取在2017年全面发挥作用。各地不动产登记工作抓紧落实。

2月:公积金存款利率上调至1.5%

2016年,各地的公积金调整政策都在不断地尝试调整中。央行、住建部、财政部等三部委联合发布通知称,自2月21日起,将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由现行按照归集时间执行活期和三个月存款基准利率,调整为统一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之前的政策是当年归集和上年结转的分别按活期存款和三个月定期存款基准利率计息,分别为0.35%和1.10%。此次调整后,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将统一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目前为1.50%。

3月:存款准备金下调0.5% 武汉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下调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6年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金融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3月26日起职工家庭购买首套房申请公积金贷款额度由60万元下调至50万元,购买第二套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的额度为50万元扣减首次已使用公积金贷款后的差额。同时还将还款能力系数由45%回调到35%这一通行的标准。

5月:建筑业、房地产业纳入“营改增”试点

5月1日起,“营改增”试点全面推开,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被纳入试点范围。对于房地产领域而言,受影响比较大的就是二手房交易环节。

6月:商改住新政 不动产登记在基层落地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全面部署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意见》除了落实现有政策,对个人出租住房所得,减半征收个人所得税之外,也正式提出允许将商业用房等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允许将现有住房按照国家和地方的住宅设计规范改造后出租。

6月14日,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印发《建立和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专项督查方案》,确保督查范围中的31个省(区、市)的所有市县的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在基层落地实施,以2016年12月31日为时间节点,力争实现所有市县颁发新证、停发旧证。

9月:武汉市二套认贷从严 首付上调

2016年8月31日,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重启了限贷政策,从9月1日开始实施。主要内容有:无房无贷首套房暂时政策未变;名下有房无贷首付4成,利率上浮10%;名下有房有贷(一套)首付低4成,具体情况具体对待,利率上浮10%;名下两套房未结清贷款不能贷款;所有案子都需要查无房。

10月:武汉市重启限购

10月3日武汉市限购限贷政策出台,10月6日再次进行了微调:首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至30%,本地人二套房首付提至50%,第三套房禁贷,外地人第二套房禁贷且禁购第三套房。限购限贷范围:江岸、江汉、硚口、汉阳、武昌、青山、洪山、东湖高新、经开(不含汉南)、东湖风景区。

11月:武汉市限购升级

11月14日晚,武汉市政府再次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本市户籍暂停在中心城区及三个功能区购买第三套住房,非本市户籍则需要连续在本市缴满2年社保或个人所得税证明,并且对于补缴的不予承认,且仅能购买一套住房。新政从2016年11月15日起实施。武汉发布升级版楼市调控政策,提出强化住房限购限贷措施、切实加大住宅用地及住房供应、严防土地市场价格过快上涨、加强商品房预售许可管理、加大房地产市场监管力度、加强信息公开和舆论引导等六大措施。

12月:远城区加入限购大军

12月21日晚武汉房管局发布公告,武汉限购政策再次升级,自明日起(12月22日起执行)。武汉住房限购范围除武汉七大主城区以及东湖高新区、经开区、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外,新增东西湖区、江夏区、黄陂区的部分区域。具体范围有东西湖区:金银湖、金银潭、吴家山片(京珠高速以东、沪蓉高速以南、府河及宏图路以西)。江夏区:纸坊、庙山、大桥、藏龙岛片(江夏区107国道以东、沪蓉高速以北)。黄陂区:盘龙城片(武汉外环绕城高速以东、后湖以南、岱黄高速以西、府河以北)。

* 提示:页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所涉及装修状况、标准以终合同为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