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楼市缓慢回暖 3月份或迎来楼市"小阳春"

楚天都市报  2017-02-23 08:37

[摘要] 尽管已经立春,但骤然而至的冷空气依然令这个春天寒意不断。和天气一样,受限购政策影响,春节过后的武汉楼市与去年同期相比成交量有所下滑,受远城区楼盘热卖影响,成交均价也跌破万元,楼市回暖缓慢。但在即将到来的3月,开发商推盘量增加,或有20多个新盘入市,武汉楼市将真正迎来“小阳春”。

尽管已经立春,但骤然而至的冷空气依然令这个春天寒意不断。和天气一样,受限购政策影响,春节过后的武汉楼市与去年同期相比成交量有所下滑,受远城区楼盘热卖影响,成交均价也跌破万元,楼市回暖缓慢。但在即将到来的3月,开发商推盘量增加,或有20多个新盘入市,武汉楼市将真正迎来“小阳春”。

2月交易量小幅回升

和去年过完春节楼市迅速迎来“小阳春”不同,今年楼市回暖比较缓慢。

据统计数据显示,2月第二周(2月8日—2月14日)武汉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2707套,武汉房价成交均价为9405元/平方米,成交量环比增加561.9%,成交均价上涨4.3%。虽较前一周有小幅回升,但与去年同期相比,成交量减少41.6%。

而近3周,武汉新房推盘量更是跌至谷底。2月周武汉无新房源入市,第二周仅恒大御府和天元四季花城2盘入市,第三周也仅一盘入市,武昌、汉口中心、洪山、古田等热门板块甚至出现了暂时的断供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2016年楼市持续火热使得市场新房库存下滑明显,受此影响,卖方期待的“小阳春”不会过早到来。

虽然开发商推盘热情不足,但是项目开盘去化率却居高不下。2月8日恒大御府开盘,当天去化高达95%。2月12日,不限购的蔡甸区推出纯新盘天元四季花城,开盘当天售罄。2月18日上午,北辰优+国际青年互动特区开盘,加推333套房源,约1售罄。可见,购房者的热情依旧澎湃,楼市需求依然旺盛。

土地市场滨江地块受关注

和楼市的缓慢“入春”一样,鸡年的土地拍卖市场也不复2016年的热闹。

2月7日,今年武汉首场土拍如期开拍,7宗地块以116.45亿元的总价起拍,其中3宗位于新洲区,汉阳区、黄陂区、江岸区、江夏区各有1宗,受关注的二七滨江地块以底价成交。

专家表示,过去的一年,武汉房价经历一轮暴涨,在持续严厉的调控政策下,开发商拿地也愈加谨慎。此外,武汉楼市还会受到金融政策收紧的影响,未来一段时间内,武汉的土地市场估计很难再现2016年“地王频出”的火爆热辣,平稳应该是关键词。

但值得注意的是,自从武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提出启动规划建设“长江新城”,以超前理念、世界眼光,打造代表城市发展高成就的展示区、全球未来城市的样板之后,滨江地块必然更受欢迎。

在今年首场土拍当中,热门的二七滨江商务区综合地块被中信泰富以99.2亿拍得,在此之前,国华人寿也首次落子武汉,以险资身份进入二七滨江地块。

二七滨江商务区正是“长江新城”选址的热门地块,目前已经汇聚了瑞安、华发、绿城、万科、新世界等一线大牌房企,可以预期,未来这个板块将继续高温不断,也将是武汉未来高端房地产毫无疑问的引领者。

3月将迎来大量新盘入市

虽然,楼市政策的变化给当前的市场供应以及成交产生了显著影响,无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都将更加理性地看待楼市。但武汉作为稳健增长且被普遍看好的市场,在2017年显然会保持持续平稳的走势。

开发商而言,虽然2016年武汉楼市库存量已消耗得差不多,但各大开发商争先抢地,通过拿地、并购等多种身份竞相入汉,这也意味着2017年乃至未来更长的时间,拿地房企将不断有新盘入市,也将给武汉楼市带来全新格局。比如,豪宅专家融创,已经确定将“融创中心”落户华中金融城,今年这个120万方的新产品就将揭开面纱。

就短期而言,传统楼市“金三月”马上到来,各房企也早早准备好了大展拳脚。预计3月武汉有28个项目开盘加推,其中不仅包含金地湖山镜、金地悦江时代、庭瑞时代、新力帝泊湾等纯新盘项目,还有保利公园九里、光谷悦城等备受关注的加推项目,可有效缓解楼市供应量不足的问题,或将迎来今年楼市的“小阳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