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给天价学区住房起底 背后是谁在助力?

荆楚网  2017-03-01 08:30

[摘要] 近日,一则题为“北京小学学区住房25万一平仍抢手”的新闻,再次挑起人们的敏感神经。房价真有这么高吗?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某知名房产中介平台,房产经纪人介绍称:“其实没卖到那么高”。

近日,一则题为“北京小学学区住房25万一平仍抢手”的新闻,再次挑起人们的敏感神经。房价真有这么高吗?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某知名房产中介平台,房产经纪人介绍称:“其实没卖到那么高”。

@读者石川:在天价学区住房的“腥风血雨”中,价格虚高的猫腻并不鲜见。去年有消息称,在北京市西城区的文昌胡同深处,一间破败的房子以530万元人民币成交,每平方米房价高达46万元人民币,创造了北京贵学区住房的纪录。消息一出,本已浮躁的楼市也如火上浇油。而据央视《经济半》调查发现,每平方米46万元的天价房,纯属子虚乌有。

某些大城市的学区住房房价虚高,背后是谁在助力?在天价学区住房背后究竟发生了多少故事,恐怕没人说得清。但天价学区住房与炒作有关,则是不争的事实。记者调查发现,每一轮的学区住房价格波动前,总会巧合地先惊现一套“天价”挂牌房源。这种脱离市场行情的价格不会有买家,只是为了传递一种信号:房价已经这么高了,之后再推出几套价格稍微便宜的房子,大家就会抢了。还有一些所谓的意见领袖和炒房者频频在论坛分析预测,制造惊人言论,真是套路深深,令人防不胜防。谁来给天价学区住房起底?监管部门是不是该依法出手了?对市场上那些来路不正的天价房,我们心中也应该打个问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