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需要转型带来 武汉甲级写字楼新机遇

武汉晨报  2017-03-02 07:15

[摘要] 金融业、房地产及建筑业、服务业、科技通讯新媒体业(TMT)已成为拉动武汉甲级写字楼的前四大需求房源。近日,世邦魏理仕发布《中国重点城市写字楼租户普查报告/2017武汉》。

金融业、房地产及建筑业、服务业、科技通讯新媒体业(TMT)已成为拉动武汉甲级写字楼的前四大需求房源。近日,世邦魏理仕发布《中国重点城市写字楼租户普查报告/2017武汉》。世邦魏理仕连续第二年进行全方位租户普查,普查涉及武汉16个甲 级写字楼项目、1000余家入驻企业、办公面积(建筑面积)总计近70万平方米,占比超过武汉甲级写字楼总承租面积的90%。

报告中指出,金融业长期占据甲级写字楼需求来源的头把交椅,超过1/3吸纳面积来自于金融类租户。而服务业在2016年快速成长,仅一年内贡献率即从15%攀升至21%。武汉高新技术产业依托高校科研教育资源、专业软件园和科技孵化基地的产业优势,亦取得令人瞩目的发展。国家“双创”新政激励更带动科技、通讯、新媒体行业办公需求加速释放。

此外,武汉甲级写字楼租户的中资企业占比已超7成,且2016年新增需求贡献率已超过9成。从产业细分来看,外资与中资企业差异显著:武汉甲级写字楼的中资租户中40%是金融机构,而外资租户的产业分布更多元化,制造业、服务业、零售贸易居前三。另据世邦魏理仕统计,中国企业人均办公面积相对于亚太地区其他国家普遍偏低。武汉甲级写字楼的中资企业人均面积不足8平方米,且人均办公面积小于8平方米的比例远高于亚太区的4%和中国区的24%。因此对在武汉的中资雇主而言,如何能充分利用和优化未来办公场所空间对吸引人才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武汉写字楼市场开发进入井喷时期,市场版图已然从早期航空路、建设大道沿线向“多中心”格局转变,近年来更加速向非核心区域延伸。优质写字楼主要集中于汉口、武昌,但汉阳板块的市场潜力巨大,不容小觑,优质写字楼的陆续落成必然带动汉阳企业办公需求的释放,成为市场新增长点。此外,由于光谷地区未来供应向关山大道方向传导,可以预见关山大道将成为光谷的金融核心区域。而传统核心板块则将迎来更多超甲级、高品质地标项目,铸就武汉经济发展的硬件载体,吸引更多中资、外资跨国企业进驻武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