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业主质疑开发商违建 县规划局:规划未改面积略超

楚天都市报  2017-03-06 08:37

[摘要] 日前,黄冈团风县一读者举报该县“君信·相地景”小区开发商擅自更改规划,导致该小区住户10多年来无法办房产证。团风县规划局回应,开发商并没更改规划,只是超出了1000多平方米的面积,目前正在处理中。

日前,黄冈团风县一读者举报该县“君信·相地景”小区开发商擅自更改规划,导致该小区住户10多年来无法办房产证。团风县规划局回应,开发商并没更改规划,只是超出了1000多平方米的面积,目前正在处理中。

据读者王某介绍,他于2011年花了30多万元在该县“君信·相地景”小区购买了一套100多平方米的房子。当时开发商承诺3个月便可办理房产证、土地证,但6年过去了,该小区324户业主都没法办证。王某告诉记者,不能办证的原因是,开发商将规划部门批准的2栋(每栋7层)84套建成了8栋324套,规划部门和国土部门相继开出800多万元的罚款,但开发商拒绝缴纳,导致住户不能办证。

3日上午,记者赶到团风县规划局,该局余祥局长拿出规划审批的资料,对记者介绍,“君信·相地景”小区审批的建筑面积为27109平方米,规划的是8栋每栋7层,并不是住户所说的2栋。但开发时,开发商确实存在违规行为,将建筑面积扩大到28581.62平方米,超出审批面积1472.62平方米。余局长说,虽然超出了1400多平方米,但并不影响整体的规划,开发商需要接受处罚,按国土部门核算出的土地出让金,向该县执法局缴纳齐土地出让金后,规划部门方可进行验收。

记者从团风县国土资源局了解到,该局目前正在核算超出部分的土地出让金开发商也积极配合接受处罚,预计需要3个月左右的时间,业主们便可办理相关证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