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超5000平方米住宅楼要“搭积木” 有望下月起实施

荆楚网  2017-03-13 08:31

[摘要] 建筑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的部分建筑必须按比例用“积木法”建造,记者从武汉相关部门获悉,新政已报审,有望下月起实施。

建筑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的部分建筑必须按比例用“积木法”建造,记者从武汉相关部门获悉,新政已报审,有望下月起实施。

这是武汉针对装配式建筑出台的扶持政策,对建筑面积超5000平方米的、二环以内的民用建筑、二环以外重点功能区民用建筑、政府投资的公益性公共建筑、独立成栋的保障性住房项目,在土地供应时将明确建筑方式,即按装配式方式建造。今年内新建装配式建筑面积将占新建建筑面积10%以上。

未来“积木法”建造的新房业主可以在网上预订:打开手机APP,戴上VR眼镜,走进中意的楼盘户型,通过设计实景选择需要的房间数量、朝向、大小配置,后确定厨卫、地板、墙面等装修细节,后像淘宝一样下单付款,完成购房

装配式住宅还可以“全感应”,目前武汉东西湖区在建的近200套装配式新房少量试点:业主离家或回家时,只需用指纹锁门和开锁,房间据此识别主人信息,自动调节室内温度或开关窗户,被称为“有生命的房子”。

据悉,武汉装配式建筑试点逐年升级,从1.0版阳逻保障性住房的结构式装配,到2.0版在建东西湖商品房的智能装配,规划“十三五”在东西湖区实现3.0版的智慧集成式装配小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