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男子认购别墅每平6千涨到2万 临近交款忧心违约

楚天金报  2017-03-15 12:37

[摘要] “当初每平方米6000元的房价,现已暴涨至2万元!”14日,武昌的代先生焦急地说,他五年前交15万元认购了一套别墅,今年3月10日终于盼到"开发商"的交款通知,他设法筹齐75万元房款,不料开发商却无人收款,14日是交款期限的后一天,他担心"被违约"。

“当初每平方米6000元的房价,现已暴涨至2万元!”14日,武昌的代先生焦急地说,他五年前交15万元认购了一套别墅,今年3月10日终于盼到"开发商"的交款通知,他设法筹齐75万元房款,不料开发商却无人收款,14日是交款期限的后一天,他担心"被违约"。

武昌的代先生反映,2012年3月12日,他与开发商武汉市江夏亚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简称"亚太")签订了《汤逊湖山庄商品房认购协议》,约定认购该山庄上海路7号别墅,面积252.77平方米,单价6000元,总房款151.662万元,代先生当日付定金15万元。

根据上述协议,代先生选择50%房款银行按揭,代先生若未能在指定时间内前来签合同,或不履行本认购协议的条件,则"亚太"有权单方面解除本认购协议,将认购房屋另行处置,按总房款的3%收取代先生的违约金

代先生说,在交定金签协议后,他领取了别墅钥匙,并在入住别墅一段时间,后来别墅漏水被迫搬离,因一直未签买卖合同也没敢装修,购买的别墅现成了一个烫手的山芋。

今年3月10日晚6时许,代先生收到了一个快递件,打开一看是加盖有"亚太"公章的《告知函》,请在收到本函五天之内,到"亚太"签订《武汉市商品房买卖合同》,交纳合同约定首付款758620元,并带上办理银行按揭所需全部资料。

代先生说,连日来,《告知函》中的五天时间太急,他还是设法筹措到了足够房款,多次找到"亚太"却无人收款。因担心自己"被违约",只好向媒体求助。

14日上午,记者与代先生一起来一来到《告知函》通地地汤逊湖山庄听涛苑"亚太"公司。记者拨打告知函上的电话,显示座机就在"亚太"一楼办公室。办公室三名工作人员表示,这里是行政办公室,但办公室不管公章,不知道是否发过该《告知函》,并让记者去售楼部打听。

记者来到汤逊湖山庄内的售楼部,工作人员称他们为代理公司员工,只售近开盘的四期房屋,与代先生2012年认购的别墅无关。

沈静律师认为,代先生收到《告知函》如果为真,现场交款又无人接收,他可现场留存证据材料,也可给"亚太"发函表明交款受阻,可以避免"被违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