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黑中介“合义顺房产”搬走房东家电独吞租金

长江网-武汉晚报   2017-03-17 08:37

[摘要] 房东委托中介收租,中介光顾着收租却不给房东交租,到头来还顺走了房东的家用电器。昨天,家住武昌梅苑小区的刘女士反映,自己被黑中介骗得一塌糊涂。

房东委托中介,中介光顾着却不给房东交租,到头来还顺走了房东的家用电器。昨天,家住武昌梅苑小区的刘女士反映,自己被黑中介骗得一塌糊涂。

刘女士说,由于经常出差,没时间打理房子。去年10月,她与位于中南国际城的一家名为合义顺的房产中介签订了委托租赁协议。很快,该中介就将这套位于梅苑小区的两室一厅租了出去。合同约定,中介公司代房东每月2000元,其中刘女士需支付一个月的房租作为中介服务费。

房子租出去4个多月,刘女士却分文未得。期间,她多次通过电话联系该中介,中介以租客拖欠租金为由,编着谎话敷衍刘女士。随后,她又委托朋友去自己的房屋查看情况,结果得知,租户每月按时交租,甚至还被中介提前催租。为此,她又联系该中介,中介谎称资金周转困难,并再三保证在2月底全部交付。

今年3月初,刘女士特地赶回武汉,不料没见着半毛钱的影子,房里的洗衣机、冰箱和电视机竟“不翼而飞”。随后,刘女士来到了该中介的办公地点,中介称出于安全考虑,防止租客走后顺手牵羊,这才把家用电器挪到公司仓库暂为保管。同时,给刘女士出具了一张证明:“即日起解除代理合同,租金、水电在3月15日全部结清,家电在15日之前送回房间,如果没有按时送到,赔付1000元。”

前天,刘女士依旧没有收到款项,便来到中南国际城,发现该中介已人去楼空,电话也不接原先的办公地点竟转租给了新的商家。刘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赔了夫人又折兵”,8000元的租金没着落,还损失了洗衣机、冰箱等家电,瞬间悔得肠子都青了,当即报警。

昨天,武汉晚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家合义顺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早已“声名狼藉”,在武汉骗了不少人。据周边一家正规中介透露,这家中介是由几个操着东北口音的人弄的皮包公司,惯用的伎俩就是使劲客钱,然后以各种理由扣掉租客押金,同时想方设法对房东赖账。

随后,记者致电武汉市房管局,市场监督科工作人员回复,近期房管部门已联合相关部门着力整顿房屋租赁市场,除了对涉嫌违规的中介大力曝光外,还将对中介租赁公司进行备案,建立诚信档案系统严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