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没有执行力,如何谈人生?

房天下  2017-03-27 17:52

[摘要] 朋友说,近感觉这日子啊,是越过越无趣了。

朋友说,近感觉这日子啊,是越过越无趣了。

我问,怎么个无趣法?

她说,就是眼看着朋友圈里的人活得熠熠生辉,读书的读书,旅游的旅游,实习的实习,各个有模有样。自己成长到了二十岁的节骨眼,却想往后退一退,对很多事都提不起兴趣来。

她戏谑说,自己得了“人生无力症”,即将病入膏肓。

“有朋友在外企实习,周末时跟同事们在K11喝酒,纸醉金迷觥筹交错,我很羡慕啊,但我不想实习。

有朋友在满世界旅行,我也想开春后去一趟东南亚,可是我把网上的攻略翻出来看了遍,太麻烦了,要办签证要换货币还要订酒店,还是不去更省心。

还有朋友晒跟小朋友上课的照片,我也觉得很温馨啊,但我连教师资格证都不想考。”

我就跟她说,其实人生中很多成就,往背面一翻,都是麻烦。不辞辛苦,跨过麻烦,才有甜头尝啊。

跟她的对话,让我想起我高中一位同学。大三的时候我们一圈人出来聚餐,他说他准备考北大研究生。一桌人顺着他的话茬,嘘声一片“牛X啊”、“前途无量啊”,但其实心里想的,也都还是——怎么可能考得上?敢报2,还真是有勇气。

所以,当我们知道一年后的今天,他不仅上线了,初试还考了名时,心里是不能不感叹的。

当所有人都把他的志向付诸笑谈时,他默不作声地泡了一整年的自习室,每天十,学到脱发、暴瘦、形单影只,也不放弃。纵使前途看似一片凶险,他也慢慢捱过来,慢慢挪过来。

“敢做梦”没什么了不起,认真踏实地追梦,才值得钦佩。

微博上看见一段话,是说:

厉害的人,是那种说睡觉就睡觉,说学习就学习,说不玩手机就不玩手机,说不玩游戏就不玩游戏的人。

深以为然。

认识一位女学霸,本科期间跟她一起合作过一个调查项目,对她的办事风格印象极深。无论大小会议,一定是提前十到,详细记录会议内容。回去后众人都放下工作等到deadline再说,只有她时间补充好资料,给出改进意见。

到后期众人都比较疲惫时,也算是全靠她那永动机般的工作精神,打消倦怠。毕竟她是知道有什么任务,就一定会踏实去完成的人,“划水”这个词在她的人生字典里,不存在。

所以她连续好几年拿高等级的奖学金,我一点也不惊讶,心服口服。

观察周围所有出众的人,无一不是具备着超高的执行力。

而反思下我们自己,何尝不是在拖沓之中,蹉跎了无数光阴?间歇性壮志满腹,持续性混吃等死,我们在手机屏幕上浏览别人的光鲜,仔细揣摩或大发议论,唯独对自己真实的人生潦草处置。

多么讽刺。

这个世界规则强硬,不容置喙。所有的光环,都属于有执行力的人。不属于空谈家。

因为“纸上谈兵”的人生,永远无法高质起来。

“想法”只是幻影,用好手上的筹码,一步一步让它落到实处,这才是关键。毕竟,泡沫虽美,却随时要破,让你的人生能真正稳妥起来振作起来的,是你自己如假包换的执行力。

我也想拥有一个很棒的人生啊,想要自己精神物质双富足、爱情事业双丰收,可是我很清楚,这些是想不来的。好东西都是限量版,要去争,要去抢,命运才会向着你来,给你多点担待。

瘫在床上刷社交网络,对别人的履历啧啧称奇,看再多笑靥如画的美好,也并不能改变你的灰头土脸。

美好,是要亲力亲为去追赶的。就像择址新常青永旺旁的新城·璟汇,从项目开始到现在荣耀清盘,一直为新常青人居而奋斗,创造美好,让幸福变得简单。

恭贺新城·璟汇住宅荣耀清盘!建面约70-350㎡沿街现铺发售中,即买即租。

项目地址:新常青·永旺旁·武汉轻工大学对面(环湖中路与马池路交汇处)

璟汇热线:027-8323 666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