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湖北出台新规: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公积金可付房租

房天下   2017-03-28 09:14

[摘要] 27日,湖北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湖北省基本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基本形成供应主体多元、经营服务规范、租赁关系稳定的住房租赁市场体系。

27日,湖北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湖北省基本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基本形成供应主体多元、经营服务规范、租赁关系稳定的住房租赁市场体系。

根据房天下查阅相关文件,《意见》提出培育市场供应主体。发展专业化住房租赁企业,调动企业积极性,通过租赁、购买等方式筹集房源,开展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的租赁经营。鼓励各地采用PPP模式,将现有政府投资和管理的公租房交给住房租赁企业运营管理。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展房屋租赁业务,由单一的开发销售向租售并举模式转型,利用已建成住房或新建住房开展只租不售、先租后售、半租半售等租赁业务,满足居民多层次住房需求。

《意见》支持租赁住房建设。鼓励新建租赁住房,在住房租赁需求量大的区域,将新建商品房项目中配建一定比例的租赁住房作为土地出让条件。允许改建住房用于租赁,将现有住房按国家和地方的住宅设计规范改造后出租。允许将酒店、宾馆、写字楼等商业用房改建为租赁住房,其土地使用年限和容积率不变,土地用途调整为居住用地,调整后不再补交土地出让金

《意见》鼓励住房租赁消费。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本人及配偶在缴存城市无自有住房,租赁住房经住房租赁合同登记备案后,可提取夫妻双方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