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武汉你怎么看?近5成网友认可交通及城市发展

——"大城武汉 居住新标"线上调查报告

房天下  作者:亚麻 郭佳惠  2017-04-13 09:11

[摘要] 关于武汉各区域你是如何认识,关于房子的选择你又有怎样的标准?对此,房天下发起《大城武汉,居住新标》问卷调查,根据参与调查网友的IP统计显示,本次调查网友中湖北地区网友占比为59.11%,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网友占比20.02%,另有20.87%的网友来自其他地区。

一年又一年,我们生活着的大武汉已经不止于大,也不止于“九省通衢”之称,GDP逐年增长、人口吸附力逐年攀升、地铁线路越来越长……还有长江主轴、长江经济带、国际化大都市的变迁正在走来。

关于武汉各区域你是如何认识,关于房子的选择你又有怎样的标准?对此,房天下发起《大城武汉,居住新标》问卷调查(点击进入本次调查问卷),根据参与调查网友的IP统计显示,本次调查网友中湖北地区网友占比为59.11%,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网友占比20.02%,另有20.87%的网友来自其他地区。

近半网友认可武汉轨交发展和城市变化

调查数据显示,参与本次问卷的武汉土著仅占三成,另有7成为新武汉人或外地人,其中,外地人占比达36.93%。武汉对外地人的吸引力逐年递增。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2016年武汉实现新房销售29.3万余套,其中外地人占比达六成;而2012年外地人武汉购房占比为44%。

01

你属于哪类人群?

从人口流入情况来看,武汉市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末武汉常住人口1076.62万人,同比增加15.85万人;户籍人口833.84万人,增加4.57万人。净流入人口达到242.78万人。武汉在交通、就业和公共服务上的吸引力,获取着源源不断的人口流入。尽管外地人在汉买房正经历着武汉史上严厉限购阶段,武汉仍旧倔强地凭借其飞速发展的城市化身姿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外地人。

02

您认为近年来武汉哪些方面有很大的变化

在“您认为近年来武汉哪些方面有很大的变化”调查中,49.15%的网友都表示看好武汉在轨道交通、道路状况的改善和不断扩展空间的城市化步伐;其中,28.07%的网友将票投给了“轨道交通带来便利,道路状况改善”。截至2016年12月,武汉已开通运营了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和6号线,运营里程145.8公里。2017年将会开通7条中心城区线路及2条新城区线路,其中7个中心城区路线总长235.9公里,新城区路线长达37.16公里。

在本项调查中,19.14%的网友认为武汉近些年来的大变化莫过于“来武汉的开发商越来越多,武汉房价水涨船高”。根据2017年百强房企榜单,目前已有40余家百强房企进驻武汉,入汉历程堪称武汉楼市发展史。另房地产市场信息网显示,2016年2月武汉新建住房成交均价为9242.69元/平方米,而2017年2月份新建住房成交均价9336.82元/平方米,同比增长0.01%。

8.16%的网友买房选武汉CBD

地段配套品牌为买房三大指标

在购房区域的选择上,调查统计数据显示,除了备受关注的武汉传统4大区域以外,8.16%的网友选择“武汉CBD”为置业选择区域,受交通利好和需求挤压影响,四新、古田、后湖、东西湖等地置业热度也在升温,5.92%的网友选择四新,4.48%的网友选择后湖,3.84%的网友选择古田,3.68%的网友选择东西湖。

03

在武汉购房你会选择哪片区域呢?

那么,又是哪些因素决定了购房者的买房区域呢?调查数据显示,50.3%的网友选择“结合家庭自身经济状况”,呈现了一边倒的趋势。28.23%的网友表示会跟着市规政策走,11.26%的网友选择跟着品牌开发商的脚步,仅有不到一成的网友会瞄准市场的热门区域。

05

买房会根据什么标准选择区域?  

在诸多买房考虑因素中,地段配套、品牌已成为网友购房的三大重要指标。截至目前,已有40余家百强房企进驻武汉,随着这些房企的进驻,给武汉房地产市场带来新产品、新理念,回归产品本身、提升居住标准成为开发商的共识。

调查数据显示,22.48%的网友买房会优先考虑“项目区位、地段交通”,17.67%的网友会考虑“小区周边拥有的商业配套等”,另有14.08%的网友会考虑“开发商品牌”。此外,像项目户型设计、小区规划布局、绿化环境、物业服务等也成为购房的重要选择标准。

04

哪些因素会促使您选择购买它的房子?

武汉改善型需求释放

过半网友买房选择90-120㎡

本次调查显示,在购房面积上无论本地人还是外地人,逾5成网友偏向于购买90-120㎡房源,选择120-150㎡的网友超过2成,仅有18.5%的人会选择90㎡以下的房源,仅有6.79%的人会选择150㎡以上的房子。

回顾2014年房天下曾发起的一项名为“2014年武汉购房者置业心态调查”中,46.8%的网友购房选择90㎡以下的户型。从46.8%到18.5%,反应出来的是购房需求的变化。近几年武汉房地产市场变化较明显的一个特征就是改善住宅需求的释放。中指研究院数据也印证了这一市场变化,数据显示,2016年武汉大面积大户型产品销售情况较好,100㎡以上成交占比合计44%,同比2015年提升了6%。

06

你购房倾向的面积段?

购房面积的悬殊不同,在价格区间上的选择表现得均匀得多。近7成网友购房心理总价在150万元以内,其中总价80-120万的接受度占三成,另有共计三成的网友能接受150万以上的总价,总体保持多样化均衡。

07

万亿武汉 致敬人居——“大城武汉 居住新标”首发论坛

时间:2017年4月13日13:30-16:30

地点:武昌区东湖路·万达瑞华酒店3楼贵宾厅

主办:房天下新房媒体集团(武汉)

协办: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

特别赞助:融创中心

网络直播:房天下 www.Fang.com

【大城武汉 居住新标】

调查:大城崛起 你会选择武汉哪个区域买房?

大城武汉新价值正在重构 楼市革新居住新标呼之欲出

从人文印记到金融标识 大武昌持续引爆区域热度

19万方纯商服地块入市 华中金融城等三大热区掀开春大戏

华中金融城:助力武汉革新 一轴一片打造金融全产业链

大武昌楼市观察:白沙洲供应足 内环住宅升级

区域发展演绎"融"字诀 大汉口迎来变局时代

微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