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建房屋白蚁防治费 由政府买单

武汉晚报  2017-04-17 15:13

[摘要] 今后,新建房屋白蚁防治费将由政府买单,建设单位、开发商等企业将无需再为房屋白蚁预防付费。取消收费后,一年可为武汉建设企业减负5000余万元。

今后,新建房屋白蚁防治费将由政府买单,建设单位、开发商等企业将无需再为房屋白蚁预防付费。取消收费后,一年可为武汉建设企业减负5000余万元。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和财政部印发《关于清理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决定自4月1日起,取消或停征41项中央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其中包括住房城乡建设部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白蚁防治费。

从武汉市住房保障与房屋管理局白蚁防治研究所获悉,《武汉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第十六条规定:“新建、改建、扩建房屋及其地下建筑物、构筑物装饰装修住宅房屋以及新建住宅区内种植花草树木前,应当委托白蚁防治单位实施白蚁预防处理”。此前新建房屋在办理施工许可证前,开发商须缴纳白蚁预防费。取消收费后,相关经费由同级财政予以保障,开发商应委托市房管局下属的武汉市白蚁防治研究所进行免费白蚁防治服务。

据了解,武汉地处亚热带、具有亚热带湿润气候特征,非常适宜白蚁的生长繁殖,每年4月到6月是白蚁繁殖高峰。目前武汉已发现了7种白蚁,对房屋建筑、城市绿化等造成一定的危害。武汉市白蚁防治研究所技术人员介绍,市民在家发现白蚁后千万不要自行处理,要及时与专业防治机构联系,由专业技术人员上门处理,越早灭杀损失越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