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 四新装修房走势可观

房天下  作者:郭佳惠   2017-04-19 09:26

[摘要] 2016年以来,受政府政策的大力支持,武汉装修房市场迎来怒放的春天。装修房楼市交付火热,房企纷纷涉水装修房市场,装修房大获置业者青睐。

2016年以来,受政府政策的大力支持,武汉装修房市场迎来怒放的春天。装修房楼市交付火热,房企纷纷涉水装修房市场,装修房大获置业者青睐。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装修房是成熟生活品质的标志,也是一个房地产开发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体现。因为装修房产品,是从使用者的角度切入,所以更贴近消费者的生活。

政策导向利好走势  积极推行建筑全装修

装修房出现于南方发达城市,近些年来装修房的发展趋势呈现利好走势。

从1999年开始国家陆续出台了系列鼓励扶持装修房的政策,到2009年新增供应状况来看,国内一线城市装修房发展已较成熟,市场份额普遍达50%以上。其中北京装修房比例为50%,而沿海的上海、广州均达到60%以上,深圳更高达75%。

01

2010年成都装修房市场调研报告

2016年博洛尼精装研究院执行院长徐勇刚曾表示,除一线城市装修房发展势头的迅猛,一些三、四线城市的住宅装修率也已经达到30%。

纵观武汉楼市,装修房在武汉的市场份额稳步递增,渐成豪宅市场的标配。

武汉早在2011年“十二五”就提出,将全面推广全装修房,以逐步取消毛坯房。可装修房在市场上的占有率依然不高,中指院华中分院市场研究总监总监李国政曾提及,“武汉虽提出了具体要求,但曾受到限购政策、地区产业发展水平限制,装修房推进的速度还不够。”

2016年,在房天下媒体集团(武汉)举办的《装修房发展之路——聚焦武汉高端住宅市场》高峰论坛上,李国政再次指出,通过对武汉2016年前7个月单价2万住宅统计发现,入围榜单前十的项目中,装修房楼盘占据大半江山,而北京单价前十名楼盘全为装修房。相对而言,武汉装修房的进程刚刚开启不久。

2017年3月 21日,省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在“积极推行建筑全装修”任务时提出——自2017年7月1日起,全省新建公共租赁住房实施全装修;到2020年,武汉市、襄阳市、宜昌市和荆门市新建住宅全面实现住宅全装修,其他设区城市、恩施州、直管市和神农架林区住宅全装修面积占新建住宅面积比例应达到50%。

在新的市场走势和政府政策中,装修房将成为激活房地产市场的一剂良药,或将成为未来楼市的住宅趋势。

装修房获置业接受 四新装修房市场渐热

现今,无论是装修房是否会取代毛坯房的热点讨论,还是装修房屡屡被爆质量不过关的问题,都已表明装修房的发展成为整个行业乃至置业者们都无比关注的焦点问题。

2016年7月,房天下发起的装修房置业心态调查显示(点击进入),共四成网友欲购装修房。装修房倾向比例追上毛坯房脚步并近乎持平,可见置业者对装修房的接受度良好。

02

在《武汉城市总体规划(2006-2020年)》规划中,作为武汉新区的核心组成部分之一的四新是3个市级商业副中心之一,政府力图将四新新区打造成为现代化的商住新城。汉阳区更以四新生态新城为龙头,以四新武汉国际博览中心项目为主体支撑,发展会展产业和旅游业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

东面长江三面环湖的四新,一直都是武汉楼市推盘以及成交较为火热的区域。自2009年金地首次入驻,广电、恒大、万科、绿地、华润、武汉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等房企纷纷跟上扎堆,近些年来入驻四新的多数房企开发的住宅均涉及装修房。

企业要打造项目的附加值,装修房产品无疑是好的载体。而在装修房置业心态调查中,近6成网友购买装修房担心遇到隐形质量问题。市场上关于装修房的纠纷确实不少,“捆绑装修”的营销模式已成为地产圈的热门话题。

如何提高人们对装修房质量的认可,如何能赢取置业信心?这是房企们在发展初期的装修房市场应该考虑的问题。

从房企经验谈来看,质量保证和配套成熟尤为重要。如自媒体大V杨光华所言,除了房子本身室内的装修设计,整个社区设计的环境,也要给人一种非毛坯的感觉。

对于没有装修产品资深经验的新涉足房企,精力自当放在打造产品品质上。对于已经涉水装修房市场的房企而言,理解消费者心态更为重要,在保证品质的基础上应大力改善周边配套设施。

在这一方面上,汉阳四新的城投融创国博城城投融创国博城13500元/平方米4.39四新南路与鄂渚路交汇处400-176-0760 转 646038,因其多功能的规划、成熟的配套设施、雄厚的品牌开发实力与口碑优势,在楼市竞争中广受购房者青睐。其中对于即将面世的144万方新版图将打造装修房的D地块来说,不仅区位地段皆具优势,在项目配套的大改善和装修细节的人性化设计上都可圈可点,对四新感兴趣的人值得关注。

城投融创国博城 4.39分

四新南路与鄂渚路交汇处
4008132766 转 646038
在售住宅汉阳地铁沿线
13500元/平方米

0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