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推进成品住宅交付 3年后三成新房可拎包入住

长江日报  2017-05-05 07:23

[摘要] 住建部近日印发《建筑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提出,按照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十三五”规划纲要的目标要求,到2020年,城镇新建民用建筑全部达到节能标准要求。城镇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重达到50%,新开工全装修成品住宅面积达到30%,绿色建材应用比例达到40%。

住建部近日印发《建筑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提出,按照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十三五”规划纲要的目标要求,到2020年,城镇新建民用建筑全部达到节能标准要求。城镇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重达到50%,新开工全装修成品住宅面积达到30%,绿色建材应用比例达到40%。

长江日报梳理发现,去年底,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浙江、山东、四川、海南等地接连发文,推进住宅全装修和成品住宅交付。特别是浙江省,半年多的时间里连发3个文件推进住宅全装修,力度之大可见一斑。

去年底一个月内多地发文 推进住宅全装修

去年11月,在住建部召开的装配式建筑工作现场会上,上海市住建委提出,自2017年起,外环线以内城区新建商品住宅实施全装修的比例要达到100%,其他地区达到50%。

12月3日,山东省政府网站发布《关于转发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山东省建筑设计和装修服务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大力推广住宅精装修,推进土建装修一体化,推广精装房和装修工程菜单式服务。2017年,设区城市新建高层住宅实行全装修;2020年,新建高层、小高层住宅淘汰毛坯房

12月7日,浙江省住建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解读《关于加快推进住宅全装修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住宅全装修实施范围为各市、县(市、区)中心城区,出让或划拨国有土地上的新建住宅,推行全装修,实现成品交房

12月9日,海南省下发《关于继续落实“两个暂停”政策,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通知》,要求从2017年7月1日起,各市(县)商品住宅项目全部实行全装修。

12月11日,成都市城建委官网发布《成都市建设行业大气污染防治十条措施》。文件要求,从2017年起,将成品住宅建设要求纳入土地出让建设条件,大力发展成品住宅。2020年底,成都中心城区、高新区和天府新区新建商品住宅中成品住宅比例要达到80%。

各城市陆续发布清退“毛坯房”时间表,预示着“全装修”时代已然到来。

毛坯房费时费力费钱 全装修是大势所趋

长期以来,毛坯房在装修时存在诸多问题一直受人诟病:比如,重复装修带来的资源极大浪费;比如,装修过程中敲墙挖洞,对建筑安全带来严重隐患;再比如,装修过程冗长,既污染了小区环境,也影响邻里关系。

实际上,早在2002年,住建部便发布了《商品住宅装修一次到位实施导则》以及配套的《商品住宅装修一次到位材料、部品技术要点》;2008年,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住宅装饰装修管理的通知》,要求各地要制定出台相关扶持政策,逐步达到取消毛坯房、直接向消费者提供全装修成品房的目标;2010年建筑业“十二五”规划,更是从宏观政策上对新建保障性住房和商品住宅菜单式全装修交房进行鼓励和推动。

不过由于种种原因,住宅全装修推进速度缓慢。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执行总建筑师刘东卫介绍,目前中小型房地产企业受自身能力限制,难以提供全装修住房,而具备条件的企业的数量及技术管理能力还不能满足市场需要。

此外,购房者对于全装修住宅的装修质量、装修风格单一、价格等诸多因素存在顾虑。

针对购房者的顾虑,此次各地在制定政策时,都制定了应对措施,如为购房者提供不同装修方案、引入第三方机构对装修质量进行检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