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寻找 活着的城市

房天下  2017-05-05 08:09

[摘要] 对每一个怀有梦想的城市而言,综合体是“从城市进化到都市”的必需品。成功的城市综合体,将成为城市的象征和图腾。

“我们面对城市时,我们面对的是一种生命”

——简•雅各布斯(1916-2006)《美国大城市的死与生》

武汉,中国近代工业的发祥地之一,内陆地区最繁华的都市,曾被誉为“东方芝加哥”。而光谷,承载着这座城市的历史,也是城市未来的指引者。

对每一个怀有梦想的城市而言,综合体是“从城市进化到都市”的必需品。成功的城市综合体,将成为城市的象征和图腾。

城市综合体雏形——灿烂的文明,单一的中心,城市差点死于自闭症

的体现城市功能混合的例子可上溯到古希腊城市的市俗中心——阿索斯广场。广场将不同功能进行组合,形成一个多用途的建筑群。

然而本应作为功能复合的世俗中心,却与居住严格分离,同时实行严格的宵禁措施,在无形中扼杀了城市的活力。因为城市中心单一,渐渐在历史长河中被淹没直至淘汰。此乃综合体最初探索。

城市综合体探索——清晰的割裂,功能的分离,城市差点死于强迫症

上世纪30年代,受国际现代建筑协会分区规划思想影响,我国的土地利用通常是将不同的使用功能分开布置。1.0时代城市综合体应运而生。

以武汉为例,如的三镇规划汉阳为工业区,汉口为商业区,武昌为文教区等,各功能区内由各单位自建宿舍以供城市居民居住。这种“强迫症”式的城市规划虽然在当时历史环境下有其一定的合理性,但城市发展计划中贬低高密度,破坏了城市的多样性,这种不同功能区的单一化分割,严重制约了城市的自我更新和可持续发展。

原本是当时中国商业中心的老汉口也被其他城市后来居上,直到现在还在寻求出路摆脱历史因素的羁绊。城市综合体需要再次进阶。

城市综合体进阶——千城如一面,疯狂的扩张,城市即将死于焦虑症

把商业、办公、居住、文娱等城市空间进行组合,浓缩生意生活社交等各种所需,打造多功能、高效率的“城中之城”。综合体的第二次探索由此开始。但盲目的复制,忽略地域文化及客户个性化的需求,城市的不同空间失去了有机的联系,综合体成为了一个封闭的BOX。城市综合体亟待升级。

城市综合体新趋势——无界,融合,以人为本;泛悦城泛悦城待定3.55关山大道与珞喻路交汇处(华中科技大学正对面)027-87881111,让城市活得精彩

泛悦城3.55分

关山大道与珞喻路交汇处(华中科技大...
027-87881111
售完住宅东湖高新区品牌地产
待定

代持续向前,都荟永不落幕。

告别辅助配套叠加的1.0时代综合体,升级注重商业商务联动的封闭2.0商业综合体,于正华科•关山口的泛悦城泛悦城待定3.55关山大道与珞喻路交汇处(华中科技大学正对面)027-87881111,以3.0时代城市综合体向“上”的飞跃,给你的现在。

泛悦城泛悦城待定3.55关山大道与珞喻路交汇处(华中科技大学正对面)027-87881111为代表的“未来城17140元/平方米[洪山]未来城2套在售市”,探寻全球城市精粹,以具有特色的商务标杆及创新商业街区、自然景观、高尚住宅等形成一座城市的引力,聚集各行各业高端人才,并以无界开放的理念为这群推动城市发展的当代国士们打造一座充满活力的交流平台,从而进一步推动城市发展。为一群走遍世界的人,从世界提炼一座城。

以无界、包容之姿,成为一座城市生命力的精彩之核。

——泛悦城泛悦城待定3.55关山大道与珞喻路交汇处(华中科技大学正对面)027-87881111——

正华科•关山口•约64万方封面级城市综合体

国士样板空间•即将盛大揭幕

参观须知

请已办理泛悦城泛悦城待定3.55关山大道与珞喻路交汇处(华中科技大学正对面)027-87881111国士汇VIP客户

提前与专属置业顾问预约具体到访时间方可参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