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新居多个房顶中部凸起几厘米

武汉晚报  2017-05-09 13:13

[摘要] 江岸区跃进村的宋师傅最近刚刚欢喜地领到了位于江岸区塔子湖街跃进家园小区的安置房钥匙,不过装修时发现,家里多个房间的房顶不平整,最高点和点竟然相差3到6厘米。这下,木工做柜子都没办法进行了。昨天,施工单位承认存在瑕疵,答应协商处理,房屋监管部门也表示,将协调监督整改。

江岸区跃进村的宋师傅最近刚刚欢喜地领到了位于江岸区塔子湖街跃进家园小区安置房钥匙,不过装修时发现,家里多个房间的房顶不平整,点和点竟然相差3到6厘米。这下,木工做柜子都没办法进行了。昨天,施工单位承认存在瑕疵,答应协商处理,房屋监管部门也表示,将协调监督整改。

武汉晚报在跃进家园小区宋师傅家中看到,这套房子的装修已经暂停,卧室里已经做好的吊柜无法顺利安装。主卧中,由于房顶向下突出,房间的四周层高,达到2.89米,中间房顶下垂的位置,测得的层高却仅有2.83米,两者相差6厘米。

而房顶下垂的情况其他房间也不同程度存在。做好的柜子装上去后,可以明显看到,柜子一边已经触到天花板,另一边则与天花板之间空出了几厘米。

宋师傅说,装修师傅发现异常状况后告诉了他。他找到施工单位和江岸区建管站,经多方现场测定确认,房顶确实存在“啤酒肚”下垂的情况,下垂幅度为6厘米。

对于“下垂”原因,昨天,建设单位一名负责处理此事的工作人员表示,这确实是个瑕疵,主要是在施工浇筑楼板时,模板支模系统不到位,浇筑下混凝土后,模板中段下沉,两端翘起,致使房顶产生凸面。不过,这并不影响房屋安全。

在建设单位出具的一份处理方案中,看到这样的话:“对楼板凸出处进行人工凿除,用水泥砂浆抹平。抹灰厚度超过2厘米的位置,加挂钢丝网,最后用抗裂腻子刮平。因修补产生的质量安全问题,施工单位承担。”

昨天,联系了江岸区建管站,负责处理此事的李先生表示,这确实是个瑕疵,目前正在协调处理。修复方案正在完善中。不过,不管采用何种方案,都会以科学为依据,并报原房屋设计单位审核后再施工。另外,业主还可以与施工单位协商相关补偿事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