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00万元认筹一套复式住宅 武汉楼市供需矛盾仍突出

楚天都市报  2017-06-06 12:37

[摘要] 上周五,位于东湖边的纯水岸·东湖项目开盘,其中一栋复式楼认筹金高达300万元,刷爆了武汉人的朋友圈。

上周五,位于东湖边的纯水岸·东湖项目开盘,其中一栋复式楼认筹金高达300万元,刷爆了武汉人的朋友圈。

尽管认筹金金额大小是市场行为,但这一极端个案还是凸显了武汉楼市现阶段突出的供需矛盾,即中心城区开盘项目数量少,而手握大把现金四处找房的市民很多,“茶水费”、“精装修”等前段时间频频曝出的乱象由此产生。

武汉市房管部门表示,当前武汉楼市供应的确不足,这是去年销售量超历史、库存偏少所造成的。

根据武汉市房管和国土部门公布的计划,今年前五个月供应量远低于二季度目标,预计本月供应量将显著增加,中心城区和新城区均有不少楼盘开盘销售,供需矛盾将稍微缓解。

300万元认筹一套复式楼

“300万元认筹一套房,远不够付首付。”

上周末至今,刷爆武汉购房者朋友圈的,莫过于这条消息。

6月2日,纯水岸·东湖项目开盘,推出三栋楼,主推建筑面积约196至386平方米的产品。其中一栋为复式产品,面积约386平方米,另两栋为两梯两户大平层产品。

根据武汉市房地产市场信息网数据,该项目复式产品备案价39886元每平方米。据此计算,这套房总价超过1500万元。

同时,此次推出的大平层产品,备案价为27585元每平方米,为35286元每平方米,面积195.5平方米,的一套也超过539万元。

除了吸引人眼球的均价和总价,高额的认筹金也让购房者大开眼界:复式产品300万元每套,大平层每套也需要150万元。

对此,开发商称因意向认筹客户远大于开盘房源,故提高门槛以筛选优质客户。据悉,当天推出的195套房售罄,现场有1000多组客户参与摇号,大部分认筹客户仍未能买到房。

按照武汉市目前的房价水平,300万元可以在中心城区全款购买一套刚需住宅。

但是,武汉去年11月15日升级限购新政,本地人二套房购买非普通住宅首付需70%,而即使是首套房,非普通住宅首付也为50%。据此算,该项目的房子首付也超过250万元,最贵的则超过750万元。

去年天量卖楼留下后遗症

业内人士认为,尽管认筹金的多少是市场行为,但这一极端个案还是折射了一个矛与盾的现象:武汉尤其是中心城区开盘项目少,而手握现金四处找房的市民很多。在供需矛盾交织的背景下,“茶水费”、“精装修”等前段时间频频曝出的乱象由此产生。

供应不足,成为现阶段武汉楼市亟待破解的瓶颈。

武汉市房管部门表示,当前武汉楼市供应的确不足,全市新建住房供销比为0.85:1,新增供应与销售有100万平方米的差距。虽然较2016年有所好转,但受房地产建设周期制约,短期内市场整体仍呈现供不应求局面,这是去年全市销售量超历史、库存偏少造成的。加之房管部门执行了最严厉的住房价格管控措施,部分企业放缓了上市节奏,也影响了市场供应。

武汉市房管部门表示,正会同国土部门加强房地产开发建设销售联合监管机制,对已完成供地的房地产用地,督促房地产开发企业严格按照土地出让合同的约定,及时开工、竣工。对具备预售条件拖延上市、变相捂盘的项目,经督办仍拒不整改的,将其计入开发企业信用档案,在一定时间内取消土地竞买资格,暂停办理其资质升级手续,并按照比例实施预售资金监管。同时,对于已申报预售许可的,将开辟绿色审批通道,促进项目尽快上市。

根据武汉市房管和国土部门公布的计划,今年前五个月供应量远低于二季度目标,预计本月供应量将显著增加,中心城区和新城区均有不少楼盘开盘销售,供需矛盾将稍微缓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