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前四月销量一路上扬 武汉公寓产品居住价值被挖掘

房天下  作者:马利娟  2017-06-15 09:10

[摘要] 从今年1月至4月结束,武汉的商住公寓市场销量呈一路上升态势。据悉,2017年4月,武汉商住公寓市场销量大3263套,1月、2月分别为2051套和2104套,在3月更是达到3500套。

2016年12月中旬,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要求回归房屋的居住属性。2016年12月21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上进一步指出,“要准确把握住房的居住属性”。

这两句话看似常识,却意味深长。近年来,房地产市场充斥着太多恐慌、焦虑购房心理,也让房地产偏离了其核心的居住属性,导致房地产市场波动起伏不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房子居住属性的定义正是对事物本质的纠偏。

那么问题来了,房子回归居住属性,公寓产品如何获取市场?

公寓产品越发受市场关注

根据武汉市房管局公布的数据统计,武汉市上周(6月5-11日)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3267套,环比上涨9.59%。其中,武昌区成交套数位于主城区末位,主要原因是目前该区处于持续无货状态。大武昌本周依旧无项目开盘,仅金地自在城金地自在城待定3.59团结大道地铁4号线仁和路出口处(欢乐谷旁)027-83696666爱家名校华城爱家名校华城待定3.72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5号(武汉华中城对面)027-88708888万科主场23108元/平方米[洪山]万科主场2套在售房源在售,其他项目均暂时无房源。

爱家名校华城3.72分

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5号(武汉华...
027-88708888
售完住宅洪山品牌地产
待定

事实上,从今年1月至4月结束,武汉的商住公寓市场销量呈一路上升态势。据悉,2017年4月,武汉商住公寓市场销量大3263套,1月、2月分别为2051套和2104套,在3月更是达到3500套。

造成这种现象的并不是住宅太紧俏,迫不得已选择公寓,而是商品住宅断供,让大家变得更为理性,思维更多元化,反而,发现了公寓的居住价值。

因为从买方的角度看,虽然商住房只有四十年产权,水电也相对贵,但总价比普通住宅便宜,小户型多,还不限购,对于漂在武汉还没购房资格的小年轻,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另外,相比于住宅的居住属性,公寓可租可住的属性更依赖交通,同时,交通便捷也增强了公寓产品的居住性能。

交通便捷增强居住性能

说到居住属性,经常听到有人吐槽说自己的房子住着不顺心,感觉不舒服不方便。那么问题出在哪里呢?其实,交通是购房者居住舒适度的一个直接影响因素。 

交通便捷居住才舒心。在当前房地产市场,并不缺乏以居住为初心的场所,比如保利城SOHO中心保利城SOHO中心12500元/平方米4.94团结大道与铁机路交汇处(武汉市铁机路学校附近)027-86516666公寓就是其中代表性的一员,从规划之初至今,为了给购房者更好的居住体验,保利城公寓交通环境不断完善。

保利城项目位于武昌中心区徐东铁机路,叠合徐东商圈、滨江商务区两大板块价值,靠近内环武汉大道、长江二桥、二七长江大桥。3条地铁线经过项目旁边设立站点,其中,地铁12号线(武政办[2015]41号)将在团结大道设立站点,目前该线路已经进行了工程设计总体总包及单项设计招标,据武汉市政府回应,计划在2017年内动工。此外,已经建好的地铁4号线铁机路站,距离项目约1500米,正在建设的地铁8号线(发改基础[2015]1367号)汪家墩站,距离项目2000米。

除地铁带来的便捷生活外,封闭了2年多的铁机路目前也已经恢复通车,保障居民出行。保利城目前在售二期少量建面约43-105㎡非毛坯公寓,均价14500/㎡。三期建面积约43-71㎡,层高约5.25—5.6米LOFT新品即将面市,敬请关注。

微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