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个月有一万多大学生落户武汉 九大落户常见问题在这

长江日报  2017-07-02 12:37

[摘要] 长江日报记者从洪山警方获悉,武汉户籍新政实施一个月来,该分局办理高校毕业生落户1526件。

长江日报记者从洪山警方获悉,武汉户籍新政实施一个月来,该分局办理高校毕业生落户1526件。

较去年同期上升超439%,增幅为何如此之大?

洪山区内有包括武大、华科大等7所211大学在内的37所高等院校。此次武汉户籍新政,对高校毕业生落户进一步放宽,因此洪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相关咨询、办理量剧增。

洪山区公安分局人口大队教导员李娜告诉长江日报记者,新政实施一个多月,分局办理新增落户1863件。其中,高校毕业生落户1526件,占比81%,较去年同期(283件)上升439%。

从武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获悉,户籍新政实施一个多月,高校毕业生成为落户主力军,截至6月22日,户籍新政落户13715人,其中,办理大学生落户10331人,占总量的75.3%。

办理户口这些问题最常问

新政实施中,不少问题被前来办理户籍业务的高校毕业生们频繁询问。记者整理了一些常见问题,供在汉高校毕业生们参考。

就业创业人员落户地有啥规定?

市公安局:“户籍新政”中涉及各类就业创业人员,可在自有房屋、单位集体户、工作单位所在地的社区公共户办理落户。在全市户籍派出所及开发区规模较大的工业园区,均设有社区公共户,可方便无自有房屋和无单位集体户的人员落户。不办理在亲朋好友家中“搭户”。

自有房屋包括哪些?

市公安局:自有房屋是指本人及其配偶、父母(含配偶的父母)或子女依法取得所有权的住宅用房,包括商品房、还建房经济适用房、福利房、集体土地合法自建房等住宅用途房产

单位连续缴社保起止时间咋算?

市公安局:单位连续缴纳城镇社会保险起止时间,从公安机关受理之日往前推算,连续达到规定年限即可。

变换工作单位的,从现就业单位缴纳社会保险往前推算,与原就业单位缴纳社会保险时间相加不间断达到规定年限,现单位未正常缴纳的不能作为连续缴纳社会保险。中断缴纳社会保险的,可以由现单位补缴,但补缴不得超过6个月。

创业人员落户正常经营时间咋算

市公安局:办理创业人员落户,工商营业执照法定代表人变更(含合伙人股权变更)的,正常经营时间从变更之日起计算。

总部在外地本市有分公司咋认定

市公安局:在本市设有分公司或办事机构的,如在本市注册或缴税,为职工缴纳城镇社会保险的,可视为在本市就业。申请人办理落户时,还需提供以下证明材料:1、分公司或办事机构在本市注册的工商营业执照,或者单位缴税凭证,或单位职工缴纳城镇社会保险凭证;2、总公司出具派驻本市工作的证明;3、分公司或办事机构办公地的房屋所有权证或房屋租赁合同;4、社区民警调查核实意见(在《申请户口登记表》中加签核实意见)。

如何办理社区公共户落户手续?

市公安局:办理在社区公共户落户,由受理窗口民警根据申请人填写的单位工作地详细地址及所辖派出所名称,直接在人口信息系统中,选定所辖派出所的社区公共户地址。

持《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咋落户

市公安局:大学毕业生持有《毕业生就业报到证》的,可凭《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就业协议书(或就业推荐表)申请办理落户,不需提供劳动合同。

职称与实际职业不符能落户

市公安局: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评定的职称,与实际从事的职业不相符的,不能办理。

公务员无工作证怎么办?

市公安局:公务员无工作证件的,提供公务员考试职位表。中央在汉单位的应出具人员分配名单。区级公开招聘录用工作人员不属落户范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