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升温 20多家房产百强企业来汉拿地

武汉晚报   2017-07-21 08:37

[摘要] 武汉城市建设的巨大吸引力、可预期的市场投资前景,仅一年多时间,就吸引了20多家中国房产百强企业进军武汉。

武汉城市建设的巨大吸引力、可预期的市场投资前景,仅一年多时间,就吸引了20多家中国房产百强企业进军武汉。

近年来,大武汉以我们肉眼可见的飞快速度,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2016年武汉房产交易量达3400万方,排名第二,今年仍稳居前三。武汉这座城市对于人才、人口、资金、项目的吸引力也在排名前列。这些条件对于深具慧眼的房产百强企业来说,无疑充满巨大的诱惑。

2017年5月23日,在武汉土地拍卖市场上,五矿地产半路杀出,以7.7亿元拿下盘龙城地块,成为当日的黑马。这也是五矿今年以来首次拿地。

看中武汉房产市场前景,来汉抢滩的绝不仅仅是五矿一家。2016年7月28日,合肥龙头地产企业——文一地产以5.533亿元总价竞得位于东西湖区临空港大道以东、武川公路以南的P(2016)070号地块,总面积34701.2平方米,刷新了该片区的单价地王纪录。2016年底,来自重庆的龙湖地产也拿到地块,如愿进入武汉市场。

据中指研究院华中市场研究总监李国政介绍,2016年就有15家外地品牌房企进汉,今年上半年五矿、康桥、南山、金科等几家外地品牌房企也先后进驻武汉拿地。根据研究院调查研究指数显示,近一年时间,进汉的新地产企业达20多家。

“目前还没有特别准确的官方统计数据,但近两三年确实有大批外地的新地产企业来武汉投资地产项目,且多是房产百强知名企业。”武汉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李国政提到,这些百强房企大多“有备而来”,有些早已在汉置业观察,等待时机再出手拿项目,有些直接收购或吞并在汉的小型开发企业或项目。

供需两旺,未来武汉仍是百强房企的必争之地。文一房地产集团武汉置业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杨学文介绍说,他们最初考察房地产市场时,就注意到武汉的独特优势,发展潜力无限。“今后我们还将继续深耕武汉市场,发展更多项目,这里就是我们走向的重要一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