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2017年7月份高新区建设工程文明施工

房天下  2017-07-25 19:01

[摘要] 为进一步改善东湖高新区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的建设形象,进一步规范建设工地施工围挡墙、围挡广告等文明施工管理工作,同时为认真贯彻落实《武汉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建筑工地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文件要求,进一步切实做好东湖高新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于7月初在委领导及局领导的统一部署下,在全区开展了建设工程现场文明施

为进一步改善东湖高新区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的建设形象,进一步规范建设工地施工围挡墙、围挡广告等文明施工管理工作,同时为认真贯彻落实《武汉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建筑工地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文件要求,进一步切实做好东湖高新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于7月初在委领导及局领导的统一部署下,在全区开展了建设工程现场文明施工及创卫复审工作专项整治活动,有关情况而下:

一、整治的主要内容

本次活动主要对位于珞喻路、森林大道、关山大道、大学园路、光谷大道、光谷一路、高新大道、高新二路、三环线等城市主干道的市政工程(包括地铁工程)及房屋建筑工地的工地施工打围、围挡广告、病媒防治、裸土覆盖、破损路面修复、洒水降尘等内容进行专项整治。

二、整治活动组织

由建设局成立综合整治小组,分管局长统筹,建管站及市政科科室负责人牵头,建管站及市政科全体工作人员打通使用,按照区域分工,成立六个综合整治小组,责任到人,认真落实,对工地施工打围、围挡广告、病媒防治、裸土覆盖、破损路面修复、洒水降尘等问题逐一排查,集中整治,时限为半个月,使高新区建设工程形象得到有效改善

三、整治过程

本次专项整治活动按照小组分工,共计对75个建设工地进行了专项检查,共组织召开了10场文明施工小组会议,共下达了38份限期整改单,并对1家地铁项目进行了严肃约谈,累计发放了80余份创卫复审病媒防治海报,2000余份创卫复审倡议书,对30多个项目张贴了4000余张创卫复审宣传广告。

四、整治成果

1.在高新区主干道建设工地围挡上均张贴了创卫复审标语广告,部分重要的路段和路口,采用满铺广告的形式营造创卫复审氛围,其它位置创卫复审标语广告覆盖率不少于50%。

2.结合高新区各主干道沿线建设工程特点,在整治过程中,初步制定了5种风格各异的主题围挡。高新二路以运动为主题设置了运动特色围挡,关山大道以有轨电车为主题设置了有轨电车主题围挡,雄楚大街、森林大道、光谷大道等项目共设置了10余处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创意特色围挡,关山大道、珞喻路及光谷大道等主干道设置了以绿色连续风景画围挡。

3.全区所有建设工地先后均开展了病媒防治、除四害等活动,并对生活区、办公区等临舍场所开展了大扫除活动,确保环境清洁。

4.建设工地在项目部或生活区宣传栏增设了创卫复审宣传栏或张贴了创卫复审宣传海报,并张拉横幅,以使人人参与,人人知晓创卫复审事宜。

5.位于主干道的市政项目(包括地铁项目)均对责任段的道路进行了检查,并及时对破损路面进行了修复,保障车辆及行人出行通畅。

6.所有建设工地按照《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建设工程文明施工标准化指导手册》的相关要求,实现了场内裸土全覆盖,动土降尘及路面洒水降尘工作。

五、下一步措施

将继续保持国卫复查的高压态势,对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有效巩固,对未整改到位的问题继续督促整改,确保全区在建工地建设形象得到进一步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