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政府再提“以房养老” 你却连房都不敢买?

房天下  2017-07-27 15:22

[摘要] 2013年9月,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以房养老)试点。随后,第二年的6月,保监会发布《关于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的指导意见》,决定自当年7月1日起,正式启动“以房养老”试点。

国务院试点“以房养老”,政府市场齐发力

2013年9月,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以房养老)试点。随后,第二年的6月,保监会发布《关于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的指导意见》,决定自当年7月1日起,正式启动“以房养老”试点。

首批试点城市为北京、上海、广州和武汉,试点期间为2014年7月1日至2016年6月30日。在完成首批试点一年之后,陷入沉寂的“以房养老”被再次提上议程。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部署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其中,针对老年人养老保障需求,明确提出大力发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等适老性强的商业保险。

政府再提“以房养老”,楼市继续升温上涨

据悉,我国“以房养老”制度设计的初衷,就是将老年人的房子由“死钱”变成了“活钱”,满足了老年人希望“居家养老”和“增加养老收入”的两大核心养老需求。同时,有效提高了老年人的可支配收入,显著改善了退休生活质量,通过自有存量房产转化为养老资源,丰富完善我国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以积极应对即将到来的养老危机。

中国人一辈子都离不开房子,赋予给房子的价值不仅仅是物质,也是一种精神上的寄托。即使买不起房,也会有一颗买房的心。你敢说你没有关注过房价的走势,没有偶尔翻一翻,你看上的小区的涨幅?毕竟房子不仅可以体现一个人的价值,更是一个人身份的象征。

全世界都在“以房养老”,你却连房都不敢买?!

以房养老”这种被西方发达国家奉为改变老年人生活观念、让老年人享受高质量生活的制度,让全世界的老人都为之兴奋。但在中国,有些人买房的时候,总是前思后虑,顾虑太多,担心房价会跌,担心楼市崩盘,担心买了也上不了学,担心隔壁楼盘会降价……一直就这么耽搁,等待,犹豫,也一直迟迟不敢下定决心买房。

房价高这个话题不用说,基本大家都明白这其中的心酸。所以不少人希望等房价降下来以后再买。但是,房价是否真的如你所愿的降下来呢?请查一查近5年来各大城市的房价走势,你就清楚了。想等房价低到你能毫不费力就能买,那可能你还需要向上天再借500年。

还有不少人总觉得楼市会崩盘,自己买房了就成了接盘侠。但是作为支产业的房地产行业,国家怎么会让其轻易的出现危机。这其中牵涉,建材、水泥、钢铁、就业等一系列其他行业,牵一发而动全身,只要房地产倒了,其他的都会受到波及。政府是不会轻易让这种事件发生的。

买房人都会担心月供的压力,尤其是一线城市买房的人。二三线城市的月供大多数不会超过5000,其实并不会有那么大的压力。并且,年轻的时候就这么害怕背负责任,挺不住压力,那老了还能指望风光一场?能买房贷款的时候就应该多拼一点,不要害怕负债,要学会利用贷款杠杆撬动的利益,用别人的钱为自己的财富增值。

西海岸匠心湖居,致敬城市湖畔生活理想

随着限购政策的不断加码升级,在有限的选房资格之下,选择品质有保障的住宅是十分必要的。央企保利深耕江城十数载,一直致力于为光谷市民提供硅谷精英人群的居住环境,用不变的匠心铸造品质生活享受。携手国企清能,共同打造出全新海湾人居典范——保利清能·西海岸。

西海岸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生活在此,感受藏龙岛生态湿地以及汤逊湖的悉心呵护,体会“清风徐来,水波不兴”的诗意与境界。呼气归息间,将6000亩藏龙岛生态湿地独有的负氧离子充斥整个肺部;行步位移间,用心感受汤逊湖的湿润、风的轻柔、鸟的轻语;极目远眺间,虽无法将整个汤逊湖完全纳入眼底,但目之所及,光滑如镜的湖面在月光的抚慰下安详而静谧,在阳光的武装下又像披上了金甲战盔,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奇妙。

西海岸背靠藏龙岛生态湿地公园,抢占汤逊湖不可再生水资源的优势,为光谷人定制“中心与湖”的现代人居模式。项目设计处处以人为本,为满足育儿、养老的需求,将架空层打造成集艺术、休闲、生活、居住多功能于一体的城市海岸泛会所,其中涵盖了早教、娱乐多功能的儿童中心、室内运动场的青少年运动会所以及丰富老年生活的老年休闲中心,打造全年龄段的现代人居典范。

品质湖居诚意登记火爆进行中!

Tel: 027—8990 9988

地址:杨桥湖大道与粟庙路交汇处向东400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