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租房一年却背上两年网络贷款

楚天都市报  2017-08-08 08:37

[摘要] 通过中介租套房却背上了两年的网络贷款,近日,说起此事,27岁的小余郁闷不已。是否在知情的情况下签的合同,他与中介各执一词。有律师表示,若属重大误解可撤销贷款合同。

通过中介租套房却背上了两年的网络贷款,近日,说起此事,27岁的小余郁闷不已。是否在知情的情况下签的合同,他与中介各执一词。有律师表示,若属重大误解可撤销贷款合同。

7月4日,小余在网上看到一套房源离上班地点很近,加之急于搬家,就联系中介优客逸家的业务员立即看房,谈好租一年,每月租金750元、服务费100元,租金押一付一,每月房租通过支付宝转账,小余同意了。7月14日,业务员来到小余的出租房内,按押一付一方式收了租金和押金,还以签租房电子合同为由,要求小余提供手持身份证的照片及银行卡号,小余当时也没有在意。

7月22日,小余收到一条“海尔消费金融”的短信,内容是一个验证码。小余马上打电话问业务员,业务员让他把验证码发过去,说办租房电子合同需要,小余没多想就发了过去。10后,小余又收到海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发来的短信:“您提交的19950元消费分期申请已审批通过。”

小余当即联系中介业务员,要求取消贷款,业务员说这事不归他管。后来,小余才注意到,就在他收到“海尔消费金融”验证码短信前3,他的邮箱收到了优客逸家发来的电子合同,租金付款方式约定:按甲方(租赁机构)合作金融机构分期月付,不过,并未注明贷款金额和期限。并且,电子合同中租房时限由一年变成了两年。

小余坚称,业务员此前一直没有说过贷款的事,“我根本不需要贷款交房租,并且我只租1年房,我干吗申请贷款2年?”8月5日,优客逸家工作人员向记者提供了小余的电子租房合同,合同上有小余的电子签名。对此,小余说,电子签名是由他人代签,并非他本人的笔迹。

昨日,武汉优客逸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陈主管向记者提供了一份签约须知,上有小余的签名,内容分别提到了“消费金融、第三方月付”字眼,但未明确贷款金额、期限等内容。小余表示,当时急于租房,未细看条款就直接签了。

昨日,记者致电海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客服咨询,客服人员称,只要下载公司客户端,在手机上按要求上传相应资料,输入验证码,通过审核后即可贷款。

湖北大诺律师事务所律师陈进伍表示,如果小余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贷款,中介涉嫌欺诈行为,小余可要求撤销租赁和借款合同;另外,无论小余知不知情,如果中介没有明确解释或注明第三方贷款,小余可以重大误解为由,要求撤销或变更两份合同。

武昌区房管局人士称,如果未经租客同意,中介代为办理贷款,租客可持相关资料,向房管部门投诉,一经查实,房管部门将予以处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