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男子去中介租房被网贷 背近2万元债务

楚天都市报   2017-08-10 08:37

[摘要] 原本去中介租房,男子却莫名其妙被办了贷款。当他发觉不对劲,要求取消贷款却遭到拒绝,如今背负着两年债务。近日,说起此事,27岁的余先生气愤不已,他说他可以付房租,但不接受贷款的方式付。

原本去中介租房,男子却莫名其妙被办了贷款。当他发觉不对劲,要求取消贷款却遭到拒绝,如今背负着两年债务。近日,说起此事,27岁的余先生气愤不已,他说他可以付房租,但不接受贷款的方式付。

房客:押一付一变成贷款

余先生是安徽人,在武汉光谷工作。7月4日,余先生在58 同城网上,看到优客逸家发布的租房信息,发现一套房源离上班地点很近,就联系了业务员,当天中午一起去看了房。看到房子比较干净,加上他着急要住,最后谈好每月租金750 元、服务费100元。业务员告诉他,有两种付款方法,一种是付半年,一种是按月付,小余一下子拿不出那么多钱,就问按月怎么付,业务员说每月支付宝转账就行了。小余最终同意租房,并付了业务员 200 元定金,拿到了钥匙,开始搬东西。7 月 14 日,业务员来到小余的租房处,说要办理租房合同,要求他提供手持身份证的照片,并提供银行卡号,还按押一付一的方式,收了1600元,以及500元的水电押金。交了钱后,业务员让他在收据上签字。到了7月22日,因此前提供的银行卡号绑定的不是小余现在用的手机号,业务员又要他提供其他卡号,并告诉他,租房合同是在公司后台办理的,需要绑定一个银行卡号,所有租户都是这么办理的。小余要求看合同,业务员说,合同是电子标准化的,回头会发邮箱。在把银行卡号发给业务员后,小余收到一条 " 海尔消费金融 " 和一条 " 上上签电子签名 " 的短信,内容是两个验证码。小余马上打电话问业务员,业务员说这是签合同需要,让他把验证码发过去。小余没有多想发了过去,10 后,海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又发来短信称:" 您提交的 19950 元消费分期申请已审批通过。" 小余一下子懵了,自己压根不知道贷款这回事,怎么就通过了呢?他当即联系中介业务员,质问贷款一事,并要求取消贷款,业务员说这事不归他管。小余又联系优客逸家客服,客服说,同意月付,合同都是这么签的,不能取消贷款。后来,小余才注意到,就在他收到海尔金融验证码短信前 3 ,他的邮箱收到优客逸家发来的合同,邮件内容称,优客逸家将 " 与本次租赁相关的法律文件 " 以电子文件附件形式发送至您的电子邮箱,一经送达,即刻生效。其中在租金付款方式写明:按甲方(租赁机构)合作金融机构分期月付。但此时,贷款早已办好。

中介:当事人事先已知情

8月5日,记者找到优客逸家位于光谷的办公点,一名工作人员提供的合同显示,余先生采用海尔月付方式支付房租,并有他本人签名。对此,余先生说,那并非他的签名。记者昨日致电海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客服咨询,客服人员称,只要下载公司客户端,按要求上传相应资料,通过审核后即可贷款成功。昨日,记者来到位于武昌东沙大厦的武汉优客逸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该公司陈主管提供的收据显示,租房到期后,公司退押金,解除消费金融服务,租户不需支付违约金;还有一份签约须知上写到:第三方月付中途退租、换房产生分期提前清偿手续费,将由公司从押金中代为收取,两份材料上均有小余的签字,但并未有明确指出租房采用贷款支付方式。陈主管介绍,公司会提供两种付款方式,一种是第三方分期月付,没有利息,一种是房客自己支付,租金每月上浮 6%,这些业务员都会提前跟小余说明,小余选择分期支付,在知晓的情况下,提供了验证码,请业务员代办了贷款。由于租赁合同在网上办理,小余也提供了电子签名验证码,自己进入后台签名确认。此外,房子到期退租后,公司会退押金,帮忙解除贷款合同,小余不需支付违约金。

律师:合同涉嫌重大误解

一个月租金850元,我需要贷款吗?租1年房,我干嘛申请贷款2年?" 小余介绍,业务员一直没说过贷款一事,收据和签约须知上也没写清楚,合同上倒是注明了,但发到邮箱里,还是业务员给他办好贷款后他才看到,再说,即便要办贷款,自己就办了,哪需要中介申请?湖北慧亚琰律师事务所律师张亚认为,租房过程中,对于第三方贷款支付房租的内容,房产中介应在醒目位置上予以标注、以特别事项重点提示租客,或者业务员告知清楚。当然租客自己也有审查义务,仔细查看合同,可以提出异议,不能疏忽大意或过于信任把验证码交给对方,租客自己也存在一定的过错。湖北大诺律师事务所律师陈进伍表示,如果小余在不知情被贷款,中介涉嫌欺诈行为,小余可要求撤销租赁和借款合同;另外,无论小余知不知情,如果中介没有明确解释或注明第三方贷款,小余可以重大误解为由,要求撤销或变更两份合同。记者就此咨询武昌区房管局人士,工作人员称,如果在未经过租客本人意愿,房产中介私下代为申请贷款,租客可持相关资料,向房管部门投诉,一经查实,房管部门将予以处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