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贫困户把贷款投到企业拿分红

湖北日报  2017-08-13 12:35

[摘要] “贷款8万元投资到企业,一年可分红4000元。”近日,广水市陈巷镇轭头村贫困户乐中森,申请到“分贷统还”小额扶贫贷款,让他吃了颗“定心丸”。

“贷款8万元投资到企业,一年可分红4000元。”近日,广水市陈巷镇轭头村贫困户乐中森,申请到“分贷统还”小额扶贫贷款,让他吃了颗“定心丸”。

他的小孩因患脆骨症成了“玻璃娃娃”,妻子只得常年在家照看,一家人靠乐中森打零工为生,家境十分困难。“所谓‘分贷统还’,是指贫困户分别申请小额扶贫低息贷款,然后集中投资到某一家企业,由企业统一向银行偿还贷款本息。”陈巷镇扶贫办主任章家勤介绍说,低息贷款放到企业,企业给贫困户分红,为他们“造血”,解决了部分贫困户“造血功能”不足的问题。同时,企业也能获得贷款,一定程度解决了融资难题。

据了解,该市在实施“分贷统还”过程中,严格控制风险,挑选优质企业合作,贫困户、金融机构、企业三方签署协议后,贫困户贷款按严格流程转给企业,确保运行安全。

目前,该市金融机构已发放“分贷统还”小额扶贫贷款790万元,5家企业参与,87户贫困户受益,还有29家企业正在申报参与,让更多贫困户通过贷款拿到分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