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多房企入驻租赁平台 年前新增租赁住房7000间

长江日报  2017-08-30 07:23

[摘要] 更透明的房源,更稳定的房租价格。29日,市政府正式发文明确,将采取“互联网+住房租赁”等创新方式,落实国家对武汉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的要求。目前,我市已有27家房企有意参与筹集租赁房源,目标是在年前完成新增租赁住房7000间。

更透明的房源,更稳定的房租价格。29日,市政府正式发文明确,将采取“互联网+住房租赁”等创新方式,落实国家对武汉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的要求。目前,我市已有27家房企有意参与筹集租赁房源,目标是在年前完成新增租赁住房7000间。

根据29日印发的《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武汉计划到2020年基本形成渠道多元、结构合理、服务规范、制度健全的住房租赁市场,此前还就此意见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公开征求意见(见长江日报7月27日2版相关报道)。

据了解,我市已明确了由地产、城投、地铁、碧水集团等大国企下属的武汉市保障性住房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武汉城投房产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城投置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武汉轨道交通建设有限公司、武汉地铁资源经营有限公司和武汉机场综合发展总公司等6家企业,为我市国有住房租赁平台公司。目前,各公司都已初步申报了筹集的租赁住房房源和项目。

除以上6家国有房企外,市住房保障和房管局还将牵头组织相关单位,根据企业运营规模、资金实力、运营能力、信用等因素,选择不少于5家民营房地产开发企业、10家住房租赁企业,作为住房租赁规模化经营试点企业。

据介绍,一些本地民营房企及性房企在积极申请参与武汉的租赁住房试点,包括万科、龙湖在内已有21家房企主动申报提供项目及房源供政府挑选,其中民企参与的租赁住房试点有望落户花山,其292套房源数量和质量都较为理想。

据悉,我市将选择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为住房租赁试点区域。同时,根据新建租赁住房用地需求,拟整理一批供地项目,全面启动住房租赁试点工作。年底前,武汉市计划完成新增租赁住房7000间、不少于30万平方米的目标。

湖北省房地产经济学会理事李国政认为,国家鼓励建立大的住房租赁平台,将有利于市民选择价格稳定亲民、信息透明、更为标准化的租赁房源,既可以打击租赁乱象,同时也可以稳定租赁价格,减小房地产市场的投资属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