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ZAO武汉—酝酿武汉最大“城市集体创作”

房天下  2017-09-01 16:35

[摘要] 今天的武汉,正奔赴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征途上,全面开启复兴之路。年轻人的朋友圈,近年来频繁被长江新城选址落定、长江主轴、光谷自贸区、机场线、6号线这样的关键字刷屏。能够联想到的溢美之词,都连带着自豪与归属感一起,献礼给了这座城市。

今天的武汉,正奔赴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征途上,全面开启复兴之路。年轻人的朋友圈,近年来频繁被长江新城选址落定、长江主轴、光谷自贸区、机场线、6号线这样的关键字刷屏。能够联想到的溢美之词,都连带着自豪与归属感一起,献礼给了这座城市。

在武汉,除了腾飞的城市建设,还有贯通四方精髓的丰盛美食、满藏诗意的诸多风景名胜、烟火浓重的商业氛围、高度发达的现代产业集群、百校并举的人文基础、展现城市气质的文明交融,也一同共同构筑了武汉这座城,浓缩为“食、景、街、工、礼、界”的六个城市界面。

在武汉夏天的尾巴上,有这么一群来自各个领域最能造的手艺人,把骨子里对生活的热爱化为强烈创造欲,将武汉的美食、风景、街道、手工艺、教育和人文统统化作创作的源泉,耗时近3个月时间,百余人共同密谋一场武汉的城市集体创作——“ZAO武汉”梦想城市生活节!希望赶在夏天的尾巴,领着全武汉人一起造作一番!

用美食,重新创意最武汉的味道

“武汉是一座和美食脱不开关系的城市,传统美食稳固了城市的底蕴,新的美食文化则是城市的未来。”“ZAO武汉”梦想城市生活节活动的发起人之一的蝎子蓝蓝如是说道,身为著名热干面店老板的他,这次更带了一个重要的朋友,18号酒馆代言人——Pau.

作为精酿啤酒的忠实拥泵的Pau,深受美国啤酒文化影响的他,以酒馆为名开启武汉啤酒文化创作之旅,他说“我们的每一瓶精酿啤酒都会写上武汉制造这四个字,希望以标有武汉制造的自酿酒,让武汉人喝出自己城市的味道。”而这次生活节上的原味博物馆里,18号酒馆将单独创作一款啤酒,制造一个燃点,率先点燃整座城市。

时光博物馆,用几百斤老照片的重量记录城市

“武汉不停拆拆改改,但有些故事永远存在,摄影是一个特别的角度,把城市定格永恒。”一个号称有八百台胶片机的男人说,“我喜欢用快门和胶卷记录这个城市。”这次,他将带着重达几百斤的武汉老照片打造时光博物馆,以巡展的方式献礼“ZAO武汉”梦想城市生活节。

但作为一个城市记录者,他们都时刻准备着,要唤醒每个武汉人关于这座城市的记忆,以及自豪。坐上几百斤张老照片时光机,重返你没见过的大武汉。

人文博物馆,邂逅城市与人的情怀故事。

武汉的街道,藏匿了太多故事。就像武汉作家沈嘉柯说“昙华林街上一半的人都被我写进了书里“,就像独立音乐人冯翔将《汉阳门》写进了曲子里,这次出席”zao武汉”梦想城市生活节的他,直接说希望用民谣来创作武汉这个城市。舞台上除了他们,以及更多有故事的武汉人,将他们在城市角角落落发生的经历以TED×WUHAN演讲、音乐节的方式分享给更多人。

除此之外,在“ZAO武汉”城市梦想生活的现场,昙华林中最有情怀的“拾间书局”将被复制到现场,一起用影像、歌声和文字记录属于城市与人的情怀故事。

生活方式博物馆,创意生活体验工厂

手工匠人践行、坚守着城市生活和商业之间最了不起的一道防线。用手艺来传递这个城市的匠心和精致生活。

大李文创村之于武汉是一个特别的存在,文创村创始人直言不讳,“在武汉快节奏步伐里,这样的村子依旧如一片净土,就像村里一位70岁的老大爷“每个星期要去三个地方画画”。这群人,默默传承着匠心,构建城市最后的精神角落。本次梦想城市生活节上,他们也将来到现场,用巧手造物,30多类手工种,皮具、木工、刺绣、微景观等等,传递精致生活的人生态度。

森林教育家陈大乐表示“如今,城市的儿童越来越远离了山川、森林、溪流和原野,被困在在钢筋水泥林中,带领孩子们走向自然,探索未知掌握生存技巧是教育的关键“。所以,作为生活节的重要参与者,她带领团队将现场设置一次微课体验,孩子们带来森林体验教育,交好“大自然”这个朋友。

在活动现场,戏剧体验教育大师丛晓静将带领孩子们,参与“武汉”儿童城市解读体验戏;人文亲子摄影师钱爷,在现场带来微型亲子摄影展及分享,以及现场儿童街拍;小朋友还可以参加IPYG(国际妇女儿童和平组织)的DIY环保盒子活动。

用爱与和平,创作这个城市

“武汉九省通衢的地域特色,使得五湖四海的人在此相聚,天南地北的文明在此交融。形成了武汉的包容文明,”国际和平青年组织IPYG代表说“武汉需要阳光,需要积极向上的情绪,有人做环保做公益,为什么不能直接做和平呢?“所以这一次,这群年轻人将在市集现场“快闪”,定时全场巡演,并通过拼图装置,让千余人一起完成武汉和平心愿的创作。

花艺师、酿酒师、面包师、木作人、编织达人……能够记录人间烟火的,始终是人;导演、作家、诗人、艺术家、策展人……能够引领城市用更前卫的理念去思考的,始终是人;沙龙、市集、艺术展、露天电音派对……让城市迷人更具魅力的,始终是城市人的集体创作。

那些行走在城市中的自由创作人,从声、光、影、味、文化等不同偏好捕捉武汉的魅力,用极具开拓性的创造力,不断强化着对于这片沃土的归属感,这,就是骨子里的武汉。ZAO对于武汉而言,人们燥出了自己的个性,也造出了城市的个性。

8月26日,东原启城15710元/平方米[洪山]东原启城193套在售举办的首届“ZAO武汉·梦想城市生活节”将创意开市,集结网红美食界、摄影界、文艺界、手工匠人以及独立音乐人等各路创作大咖。以他们创作故事和生活体悟,讲述同一个“ZAO武汉”的信仰,开启一场城市人的集体创作,共筑一座心安之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