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东西湖开学季,你不可不知的入学秘籍

房天下  2017-09-06 10:35

[摘要] 东西湖读书上学,重要的是两个问题,能上什么学校?什么学校好?

在东西湖上学,能够上什么样的学校?以问答的形式来看:

1、秋季开学我是外地户口,不知道女儿能否在东西湖上学?

答案是:非武汉户籍人员,随迁子女可在武汉接受义务教育。

但前提是,随迁子女的父母(或法定监护人)须持有武汉市的居住证、就业证明(或经营许可证)。

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可由学生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向居住证所在区教育部门申请,由教育部门安排入学。

如果没有办理居住证或居住证还在办理过程中,或仅持有居住证但没有就业证明(经营许可证)的非本市户籍人员,其子女不符合在武汉市接受义务教育的条件,不能在所居住的区入学。

提醒:就业证明以人社部门开具的为准。办理武汉市居住证,需要提前半年登记。

2、我是东西湖户口,已在武昌区买房,子女如何在武昌区上学?

答案是:如果希望子女不在东西湖而是在武昌区入学,请将户口转到武昌。子女入学时,凭户口和房产,由武昌区按规定安排对口的学校入学。

如果户口和房产都在东西湖,则应由户籍所在地教育部门(即东西湖教育局)安排入学。

提醒:孩子入学要“人户合一”,如果子女户口未正式迁入武昌,则不符合在武昌区入学的条件。

3、我是东西湖户口,我要在东西湖区上学,怎么查对口学校?

上幼儿园,上小学,都是就近上学,幼儿园非义务教育,需要查阅对应幼儿园招生简章,而上小学,则可以查询东西湖区教育局六月公告。

小升初,还是就近上学,而且基本是单校划片,也就是说,你小学在哪里读,就决定了你初中在哪里读,依然是在东西湖区教育局六月公告查询对应小升初学校。

中考,也就是初中升高中,所谓好学校(示范学校)需要考出来。普通学校,依据学籍入学即可。

提醒:每年对口学校都有微调,2017年东西湖区义务教育城市公办学校招生范围一览表,在//jyj.dxh.gov.cn/xxgk/jhgh/161003.html观看。

那么,东西湖的学校是哪些?

可粗略分幼儿园、小学、中学三类说明,其中一些一贯制学校在划分上会略有问题。

东西湖优质幼儿园包括:

市示范,东西湖区机关幼儿园;

市一级幼儿园,武汉万科启雅实验幼儿园、武汉丽水育才幼儿园;

华师金银湖幼儿园、顺驰旺斯达幼儿园、乔登美语国际幼儿园、碧海幼儿园、枫林美语幼儿园、常青阳光幼儿园、海丽达幼儿园等。

其中,华师金银湖幼儿园今年开学招生,位于环湖三路的金银湖1号院内。华师幼儿园为武汉市示范幼儿园、湖北省幼儿师范专科学院实习基地,占地300平的金银湖分园为其东西湖区分园,由金银湖1号院专业引入。

市示范,武汉市常青树实验学校

东西湖区吴家山小学

东西湖区吴家山第三小学    

东西湖区吴家山第四小学

其中,武汉市常青树实验学校是在改革示范学校、省市素质教育特色先进学校——武汉市常青实验小学的基础上,延续创办的一所市教育局直属的全新九年一贯制学校,它位于武汉市美丽的宜居社区常青花园,前身为武汉市常青第二初级中学。

东西湖优质中学包括:

省示范,武汉市吴家山中学(高中)

市示范,武汉睿升学校(小学、初中、高中)

东西湖区吴家山第三中学(初中)

东西湖区吴家山第二中学(初中)

知名民校,北大附中武汉为明实验学校(小学、初中、高中)

其中,东西湖的省示范武汉市吴家山中学创办于1959年,占地面积200多亩,建筑面积4万余平方米,位于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吴中街201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