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武汉发展百年的办公楼 也不过如此?!

房天下  2017-11-02 13:25

[摘要] “一个城市的发展,就看他写字楼的发展趋势”在繁华城市街头,建筑俨然成为一座城市的精神图腾,而写字楼又是城市发展和繁荣的缩影。上个世纪50年代,铁四院办公大楼建成,这栋四层的楼房里诞生了一批中国交通领域的“ ”,孕育了全国五成高铁,也是武汉人心中不可磨灭的记忆和骄傲。

“一个城市的发展,就看他写字楼的发展趋势”

在繁华城市街头,建筑俨然成为一座城市的精神图腾,而写字楼又是城市发展和繁荣的缩影。回首武汉商业的成长史,可谓是一部精彩的城市发展史,武汉人文与情怀的传递,或许就藏在那一幢幢大楼中。

发展的起点

近代历 ,武汉是长江中下游 早开埠的城市,曾相继设立英、俄、德、法、日五国租界,先后20多个国家在汉设领事馆。因此外商也纷纷来汉,街头巷尾留下了许多早年商业繁华的痕迹。

此时的武汉在洋人的打磨下,已然有了都市的影子,俄商新泰大楼便是其中之一,虽然时至今日,大楼内部很多建筑原貌已不再有当年的精致,但细节之处,依稀显露出曾经辉煌的踪迹。

上个世纪50年代,铁四院办公大楼建成,这栋四层的楼房里诞生了一批中国交通领域的“”,孕育了五成高铁,也是武汉人心中不可磨灭的记忆和骄傲。

而这些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写字楼,称为办公楼似乎更为恰当,板式的筒子楼,分成很多个房间,人们就是这样的环境下工作。在工厂为主流的年代,如果说能在办公楼里上班,那定是件让人自豪的事情。

直到90年代,这时的武汉涌现出了一大批写字楼,国贸大厦、泰合广场、平安大厦13614元/平方米[江汉]平安大厦1套在售等齐齐亮相,外资企业开始重新进入武汉市场,大批 跨国公司登陆武汉,纷纷入驻其中,同时也引领武汉白领办公风尚。

进入21世纪,这些风光无限的写字楼早已威风不再, 是硬件水平,在与国际接轨的过程中,配套服务无法满足 企业的需要,此时一个新的概念开始在这座城市风靡,那便是 商务区,也称CBD。

CBD发展至今,已经成为城市化中的一个新时尚,但随着CBD热的兴起,一些值得关注的问题也相继产生。如:停车难、办公环境、企业形象、员工健康等问题,迫切要求写字楼升级转型。

全新的焦点

如今的写字楼论配置、谈区域都可谓不凡,但是穿梭在各大CBD和写字楼中的都市白领,在充满压力与繁忙的工作环境中,已经让他们无暇顾及工作之外的生活,每天出入这些冰冷的写字楼总让人觉得少了点人情味。

在强调工作快节奏的现在,写字楼完善的配套设施着实让人感受到他的高效与便捷,但在高效背后每一位员工的倦容又有谁能察觉。

写字楼已经成为一个工作压力的“集装箱”,适时做出新的改变也是必然,现在更迫切需要在办公空间内注入难得的人文与温情,在高效办公的同时,感受到更多的幸福感,打造有温度的办公环境,这才是现代商务应该关注的全新焦点。

如何让写字楼摆脱冰冷、压力、繁忙的代名词,让工作之余能享受到更多有温度的关怀,这也正是花样年·喜年 一直所深思的问题。

全新的商务理念正在萌发

领跑未来甲级写字楼商务典范

神秘面纱即将揭晓

期待您前来感知

品鉴地址

中国·武汉市硚口区武胜路与沿河大道交汇处

(江汉一桥下)

热线电话

027-8375 989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