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答疑 房源信息“真” 中介费0元

武汉晨报  2017-11-03 08:49

[摘要] “之前我们找房子,要不就是问中介,要不就是网上找,但租房信息变化快,很多信息不准,去了发现已经租出去了。”“这个线上的交易服务平台真的能让我们省掉中介费吗?”……昨天,晨报《武汉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上线》甫一见报,众多读者就打来热线电话,咨询该平台的相关信息。

“之前我们找房子,要不就是问中介,要不就是网上找,但租房信息变化快,很多信息不准,去了发现已经租出去了。”“这个线上的交易服务平台真的能让我们省掉中介费吗?”……昨天,晨报《武汉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上线》甫一见报,众多读者就打来热线电话,咨询该平台的相关信息。记者将相关问题反映给市房管局,该局为这些问题答疑。

平台房屋信息:“靠谱”

来汉工作的李明说,他和他的一帮农民工兄弟常常奔波于武汉的各个工地,对租房需求很大。然而,无法了解真实的房源信息是他们的困扰:“我们上次想找青山区的房源,结果去中介一问,发现登错了,是武昌的房子。”他打报社电话,就是想知道,武汉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下称“平台”)到底靠不靠谱?

市房管局:平台将按照“移动优先、线上交易、全程监管”的原则,具有真企、真人、真房、真交易、真数据、真信用的“六真”特色,实现全市租赁交易行为的阳光、高效、透明。

在平台上进行发布的住房租赁企业必须先通过审核,发布的房源信息必须真实有效,发布的信息必须实时更新。租房者签约完成后,租房合同将交由市房管局备案,“合同的真实性可通过在市房管局官微,输入合同编号进行查询”。

平台中介费:0元

热心市民刘刚对市场上某些公司收的中介费十分不认可:“去中介公司租过几次房,起先也说是免中介费,后来还是要收手续费。本来租套房1200元/月还可以,但算上中介费,又要贵出10%~15%,月租一下涨了一两百。”他想知道,这个新上线的平台,怎么收中介费?

市房管局:刚上线试运行的武汉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手机下载“建融家园”APP即可使用。目前有可遇人才公寓、集家公寓、红璞潮海公寓等三家近50个房源信息,房源所处的交通地理位置、房间装修实景图、配备的基础设施、租金价格走势分析、周边情况介绍(如交通、医疗、学校、餐厅)等信息一应俱全,且均承诺“百分百真实房源、百分百免”。

想租房可先“留言”

企业资质 我市批住房租赁试点企业有26家、租赁试点项目3个。眼下,市房管局正在加紧对这些企业进行审核,后期更多企业将会陆续登入平台。

出租房源 我市专营机构的出租房源约有30000间,合同租期最长为一年,目前已录入交易服务平台储备的已有6500间。首批上架房源中,租金房屋面积与功能情况不同从920~1850元不等,租赁形式有整租也有合租,户型有单间、也有一室一卫的小套间。

市房管局介绍,“求租心切”的租客们,眼下也可在平台上先发布求租信息,住房租赁专营企业看到,如有合适的房源空出,也会与租房者及时联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