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广州十年】回到武汉,我什么都不缺,就缺你

房天下   2018-01-09 11:59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

广州十年,说长也长,说短也短,可我终于还是归来了……

18岁那年,我中专毕业了。终于顶不住生活的压力,不忍再看母亲操劳疲惫独自扛起一个家的重担,我决定离开武汉,跟着朋友去广州打工。

7年前,父亲患重病走了,留下了我和母亲以及年迈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那时母亲是个环卫工人,收入微薄。作为一个没什么文化的妇女,她不得不打好几份工,养活我,养活家,虽然父亲走了,可她从未想过抛弃爷爷奶奶,这份善良让她多年来背负着重重的枷锁。

远赴广州,不为别的,只想让我的母亲活的轻松一些,能给自己置办几件体面地衣衫,能让我的爷爷奶奶不再每天只吃馒头咸菜,能让一家人别挤在一间不足三十平米的旧房子里度日,这是我全部的愿望了。

刚刚来到广州,朋友带着我去了一家生产汽车模具的厂子,老板人很随和,很快就安排我上工了,他说他也是武汉人,拍着我的肩膀说:小伙子,好好干,以后定有你的出头天。那天,我觉得自己很幸运,一下提起了120分的干劲。

在工厂打工的日子很累,也很枯燥,可是每当我领到工资,立刻就会跑去银行里,留给自己300块钱生活费,剩下的全部寄给母亲,一想到母亲的笑容,一切的不快乐都烟消云散了。

有一天下班,一位工友神秘兮兮的对我说,一起吃晚饭。

到了我才知道,原来工友是要给我介绍一个在附近酒店打工女孩子认识。

这个女孩,就是小羽。

这便是我和小羽的相遇,没什么特别,却注定成为我人生中无法抹去的深刻记忆。

小羽说要搬家,问我能不能过来出把力气帮帮她,我一听就笑了,赶快换了身衣服,去找小羽,打算好好表现表现。

干完活,我和小羽一起漫步在广州的街头,这个城市的繁荣和热情一点一点的感染了我们,我们边走边聊,一路都在笑。

小羽是从安徽来的,在一家酒店里做服务员,但是觉得这样过日子不是办法,报了补习学校,打算考会计证,所以搬家到一个离补习学校更近的地方。

我跟她聊到了现在的工作,也聊到了家里的情况,突然发现,小羽看我的眼神有一点不一样……

没过多久,小羽顺理成章做了我的女友,对我来说,这简直是我灰暗人生里如梦一般的亮色,我很珍惜她,更感恩生活对我的馈赠,我以为一切都是苦尽甘来了。

为了母亲,为了家庭,也为了小羽,我开始努力的加班,努力的赶工,我要给我爱的人更好的生活,这是我对自己立下的誓言,我必须实现。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我和小羽已经相恋4年,从毛头小伙子和青涩丫头,我们都长大了,人家说,25岁一个坎,眼看我俩都到了过坎的时候。

我当上了模具厂的班长,管理着12个工友,小羽考到了会计证,现在已经跳槽到另一家酒店做财务,我满心希望能和小羽在广州安个家,尽快结婚生子。

4年来,为了攒钱,我和小羽都住在员工宿舍里,约会也只能去路边摊,给她买不起什么贵的礼物,偶尔买一次,懂事的她都会嗔怪我,说我花了我们买房子的钱……

最初,我们常常依偎在一起,讨论以后要买个多大的房子,买个什么颜色的沙发,在房子里摆上什么样的装饰画,可是慢慢的,也许是生活磨平了我们的梦想,小羽越来越少的提起这些憧憬……

时间悄悄流逝,我们攒钱的速度眼看就赶不上广州的房子涨价的速度了,我只好更加的节约,更加疯狂的加班……

正当我以为我们都在向着同一个目标走的时候,小羽突然向我提出了分手。

那天,广州下着很大的雨,小羽约我去了一间平时舍不得去的咖啡馆。

我放不下你,可是我必须离开你,这样的日子,我过不下去了……

每天挤在宿舍,每天挤公交车,每天吃的盒饭,每天只想着怎么攒钱,别人的青春是多姿多彩的,而我的青春,注定是黑白的吗?

我们分手吧……

小羽的话,让我无力反驳,我深深知道,小羽跟我在一起,苦日子不知何时才能走到尽头,除了放她走,我别无选择。

失去了爱情的我,还有工作,还有母亲和家庭,我一刻不愿意松懈,不光是为了责任,也为了忘却……

加班我是加的的,出件我是全厂的标兵,无论是季度奖还是年终奖,我都拿的,慢慢的,我从班长升到了车间主任,后来,我又从车间主任升职到了办公室主任,主要抓生产,我要在这个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

深夜回想来时路,这一步一步,走的太艰难……

工作上忘我的努力随之而来的,是老板越来越器重我,老板说已经在筹划第二间厂子即将开建了,让我做好准备过去做副厂长,我想,这些年的努力终于没有白费。

2007年,我听说小羽嫁人了,嫁给了一个广州当地的男孩。听朋友说,那男孩对小羽很好,有自己的车,家里还有两套房,能给小羽稳定而幸福的生活。小羽还跟朋友打听过我的近况,她说只有我过得好,她才能放心的嫁人……

那一刻,我感觉全部的希望都随风而逝了。

有一次,老板找我喝酒,顺便聊聊工作,说起来发现最近我的情绪有些低落,问我怎么回事。

推杯换盏间,我的眼睛酸了,向老板讲出了我和小羽的故事……

老板叹了口气说,你啊,败就败在没有早点买房!钱越存越不值钱!但你要是早点买套房子,不但你和小羽成了,房子也在……他又讲起了年轻时的故事。

“前几年,厂子遇到周转问题,那会儿资金缺口不小,找谁去借,别人都心里打鼓不愿意借给我,眼看再补不上,我这厂子就要关张大吉了!这时候老婆提醒我,家里几套房子现在都已经不少了,不如先卖掉,度过难关。果不其然,我卖了两套房子,堵上了资金缺口,顺利的扛过了危机,你看看到今年,我这业务不是发展的很好嘛!所以说,早早给自己备下房产,不但是家庭需要,投资、发展也需要!”

听了老板这席话,2007年底,我拿出积蓄,在广州买了下了一套小房子,它只有46㎡,总价36.8万元,却成了我心里的依靠。

虽然只是一套一室一厅的房子,但一砖一瓦都是我靠自己的双手赚来的。

拿到钥匙的那天,我在房子里哭了,此时此刻,这间房子原本的女主人,已经成为了别人的妻子……

这些年来,我一直单身,一心扑在工作上。在我心里,能让家人过上好的生活就行,失去了小羽,一切都不再重要了……

老板知道我对未来的规划,他器重我、开导我,几乎把我当成了半个儿子一般看待,再筹划第三家分厂时,需要筹集资金,老板问我,入不入股?

这么好的机遇,当然要把握!我拿出了所有的积蓄,购买了20%的股份,同时老板还派我过去全权负责三厂的一切事务,我不能辜负他的期望,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做出一番成绩来!

新厂建成三年来,订单量同比增加30%,连续两年超额完成任务,出货量翻番,老板和其他股东们对我的工作都很认可,2014年年底,我拿出所有的年终奖金和分红,在广州又购买了一套房产——广州绿地中央广场,两室一厅,53㎡,总价90万元。对于我一个人来讲已经十分舒适宽敞。这次买房,我考虑的更多的是品牌、品质,也考虑到一些投资的因素,毕竟值得信任的开发商做出的楼盘,才更有的空间。

2016年初,老板和几位股东召集开会,大家讨论将汽车模具厂业务向内陆进行扩张,追随国家政策,目前正是转向内地扩展业务的好机会!

我们一致觉得这样的大好机遇不能错过,老板早已将目光落在了他的家乡——武汉。《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将武汉定位为超大城市,而有着“中部车都”之称的武汉,“东风”、“神龙”都扎根于此,对于汽车工业的投入和发展正在迅猛发展中,那么对于我们汽车模具加工行业的需求一定是空前的,选择这个阶段挥师武汉,迫在眉睫。

放眼武汉,有一个区域进入了我们的视线——汉南。

汉南区作为武汉汽车工业新兴区域,承载着武汉对汽车工业发展的长足规划,我们一致决定应该将新的分厂设立在汉南这个区位上,未来几年,这里的发展将不可限量。

这些年来,除了春节回来探亲,我很少能认认真真的漫步在武汉的街头,感受这里的发展,这次和老板回来给工厂选址,武汉刷新了我对它的认识。

高楼林立、车水马龙间,城市霓虹闪耀,武汉已经焕发出了新的活力,我不得不刮目相看……

而对于我来说,这十年在广州的漂泊、奋斗,我经历了艰辛、也拥有过幸福,小羽和我的故事,在广州开始,也在广州结束,既然她现在已经成家,那我也可以开始新的人生篇章了。

正巧有这个回武汉的好机会,我也该为自己的十年漂泊之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2016年9月,我和老板来到汉南区选址考察,没想到这趟考察,让我们二人满载而归。

回程路上,偶然路过了绿地城•欧洲风情小镇,老板说,走,咱俩进去看看。我说,巧了,绿地的项目啊,大品牌,我在广州买的第二套房子是绿地中央广场,就是冲着这个过硬的大品牌去买的。

走进去一看,我和老板都觉得“不虚此行”。

400万方超大欧洲风情小镇,地铁配套、全装修,这样的配置让我惊叹不已,周围还有湖,还有奥特莱斯和精品酒店,老板看了我一眼说:你说咱们厂子落地在汉南,是不是也得在这儿安个家?

我留下了置业顾问的联系方式,终于在10月开盘中抢到了一套135㎡的户型,据介绍,这个户型是绿地非常经典的一个户型了,适合全家人一起住。

想想这里的生态环境,又想到我未来在汉南的工作发展,不管是自住还是投资,这个选择真是十分明智。

到时交房,我就可以接上母亲和爷爷奶奶来住,一家人又可以其乐融融的生活在一起了……

我又一次打开了手机,看着绿地城的项目照片,这样的欧镇多么美丽,我也将在这儿开始新的生活,也许,未来我还会在这儿组建家庭,生儿育女,可是,这美景中,独独少了一个你……

结束了十年广州漂泊,有泪、有痛、但这是一笔人生财富,这十年将和小羽一起,永远留在我的心中。

标签: 绿地 汉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