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东湖高新区全面 启动建设“世界光谷” 本世纪中叶建成

长江日报  2018-02-03 08:49

[摘要] 被誉为“中国光谷”的武汉东湖高新区全面开启建设“世界光谷”新征程。

??站在创建30周年的历史节点,依托30年创新发展宝贵经验,被誉为“中国光谷”的武汉东湖高新区全面开启建设“世界光谷”新征程。2月2日,东湖高新区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提出“三步走”战略部署,放眼世界谋未来。

??按照部署,到2020年,“中国光谷”影响力大幅提升,瞪羚企业超500家,独角兽企业10家,上市企业超40家,其中千亿级企业1—2家,百亿级企业超20家,年均新增企业超2万家,创新能力显著提升,产业迭代升级加速,创新生态协同高效。

??到2035年,进入全球高科技园区前列,初步建成“世界光谷”。电子信息产业全球领先,生命健康、智能制造等重点产业进入全球价值链中高端,科技金融、人才集聚等领域形成区域优势,创业活跃度位居全球前列,千亿企业、瞪羚企业与独角兽企业大量涌现。到本世纪中叶,武汉东湖高新区将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中心,全面建成“世界光谷”。

??会上,东湖高新区总结光谷前30年发展经验认为,主要是坚持了“六个坚定不移”,坚定不移勇担国家战略、发展高新产业、推进改革创新、弘扬干事创业、增进民生福祉、加强党的领导。

??在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期,慢发展就是落后,小进步就是退步。虽然发展迅速,但东湖高新区忧患意识仍足,直揭自身短板:新增实验中心和实验室还未达到预期目标;2017年没有新增上市公司;缺乏千亿级龙头企业和万亿级产业集群;对外开发水平还不高;民生保障能力还不强;整体营商环境还不优。

??据了解,2018年将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会上透露,光谷将全力推进“五谷”共建,将成立领导小组,研究发展规划、出台支持政策,开展“五谷”建设竞赛。计划以“光谷”为品牌引领,建设“互联网+产业园”。将全面启动金谷规划建设,打造国际人才自由港。海康威视研发中心、科大讯飞研发总部、小米第二总部等重大项目尽早开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