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家发展改革委负责人回应中国经济热点问题

武汉晚报  2018-03-07 08:49

[摘要] 昨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迎来在梅地亚中心的首场记者会。

??今年7月1日前

??取消流量“漫游”费

??据新华社电 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昨日表示,工信部将推动基础电信企业加快开展套餐梳理和调整、系统开发和改造、测试和业务验证等工作,确保广大用户在今年7月1日前享受到这一红利。

??陈肇雄说,工信部还将鼓励基础电信企业继续推进大流量互联网卡、阶梯式流量放心用等流量降费措施,确保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

??在网络提速方面,工信部将推进实现百兆宽带普遍覆盖,启动千兆宽带试点,提高宽带速率,扩大公共场所免费上网范围和4G网络覆盖的广度和深度。

??C919已获815架订单

??据新华社电 昨日下午,国产大飞机C919总设计师吴光辉代表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C919已取得国际国内28个用户的815架订单,未来将会出现命名为“929”等更多国产大飞机。

??吴光辉说,目前中国商飞公司正全力以赴加速C919的研制,今年计划研制15架ARJ21客机,宽体飞机也已纳入大飞机项目中。吴光辉解释说,自去年5月首飞成功以来,两架飞机已试飞共计23架次。

??周洪宇代表:

??严把长江沿岸产业

??准入关

??据新华社电 人大代表、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周洪宇昨日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建议,尽快制定长江岸线利用和产业准入“负面清单”。

??今年两会前,周洪宇围绕长江流域的生态保护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他发现,重化工产业沿江密布,大量化工企业集聚,一批化工园区正在建设或已规划。“以重化工为主导的产业结构特征,使长江流域废污水年排放总量居高不下。”

??周洪宇建议,不断提升长江流域全要素环境监管水平,应尽快制定长江岸线利用和产业准入“负面清单”,严格项目准入审核,并清理整顿不符合岸线利用要求的产业和项目,逐步提高长江自然岸线比例。

??雷军代表:

??提升中国设计“软实力”

??据新华社电  人大代表、小米科技董事长兼CEO雷军昨日表示,实现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产品质量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产品设计也同样重要,“质量是制造的硬实力,设计就是制造的软实力,两者缺一不可”。

??在雷军看来,目前中国设计业整体水平距离世界设计业先进国家还有较大差距,产业基础相对薄弱,相关设计从业者人数不足,尤其在人才方面还很稀缺。他表示,中国要为工业设计注入文化色彩,让设计产生价值。

??经济增长

??6.5%左右目标符合预期,充满信心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8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为6.5%左右,我们认为符合预期,也符合需求,客观上经过努力也是可以实现的。”何立峰说,我们对此充满信心。

??何立峰说,2017年中国经济运行平稳,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很大,绿色发展取得很大进展,实现1289万贫困人口脱贫,充分说明中国的经济有活力、有潜力、有后劲,韧劲非常大。

??他表示,中国未来消费市场前景非常可期,预计2018年消费对经济增长拉动力会接近甚至超过60%;一系列促进实体经济投资措施正抓紧出台,投资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还会保持在三分之一左右;贸易进出口保持稳定增长,对经济增长贡献率保持在8%到9%。

??他说,国家发展改革委将按照新发展理念,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

??不能“新官不理旧账”

??针对舆论关切的营商环境问题,宁吉喆说,今年要以市场主体的期待和诉求为导向,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大的办事便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和潜力。

??“政府严守承诺,不能‘新官不理旧账’,不能对企业不公平对待,不能搞地方保护”,他同时表示,要推动各地由曾经的争资金、争项目,向争创优质营商环境转变。

??去产能

??今年打好“破调改安”四张牌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昨日在记者会上说,法治化、规范化去产能是基本要求,如果有地方不按规范去产能,出现侵犯企业合法权益行为,一旦发现坚决纠正,严重的要依法追究责任。

??宁吉喆介绍,2018年,我国去产能工作重点是做好“破、调、改、安”四件事。

??“破”,是继续破除无效供给,2018年再压减钢铁产能3000万吨左右,退出煤炭产能1.5亿吨左右,淘汰关停不达标的30万千瓦以下的煤电机组。

??“调”,是调整优化行业结构,统筹化解过剩、优化结构、保障供给等工作,逐步实现从总量性去产能为主向结构性去产能、系统性优产能为主的转变,促进钢铁、煤炭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加强行业运行监测分析,促进价格保持在合理区间,不能暴涨暴跌。

??“改”,是要推进企业兼并重组,加大“僵尸企业”破产清算和重整的力度,引导扭亏无望的企业主动退出。

??“安”,是要做好职工安置和债务处置,发挥各方积极性,用好中央财政专项奖补资金,做好企业职工的安置工作。

??民用气

??确保不受极端天气等因素影响

??当被问及去年冬季中国北方一些地区出现的“气荒”问题时,何立峰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这一问题,各有关部门及企业共同努力,“有惊无险”地平稳完成了保供保暖工作。

??他表示,在储备方面,要加强设施建设,稳步推进储气能力建设;销售方面要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包括价格改革。如果出现极端情况,还是要“压非保民”,非民用气要逐渐压缩,确保民用气不受极端天气和极端情况等影响。

??信用体系

??1200多万人次

??因失信被限出行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勇昨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将继续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其中包括要规范信用“红黑名单”的退出机制和异议处理机制。

??在回答“如何让失信者寸步难行,守信者一路绿灯”问题时,张勇说,目前,统一的社会信用代码已经形成,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也已与44个部门、所有的省区市以及60多家市场机构建立了互联互通,实现了信息披露、信息公示以及异议处理和联合惩戒等功能。到现在为止,已经累计限制失信被执行人购买机票900多万人次,购买火车软卧、动车组列车车票等300多万人次。6000多户企业被限制融资授信和获得政府资金支持。

??针对“红黑名单”在执行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张勇表示,要规范“红黑名单”的退出机制和异议处理机制。

??雄安新区

??不搞政策“洼地”

??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昨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目前,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正稳步推进,下一步将从完善规划、对接疏解非首都功能等方面持续推动。他强调,雄安新区不搞政策“洼地”。

??他透露,目前雄安新区已设立精干高效的办事机构,组建了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内设机构一共7个,由中央组织部在遴选人才;国内外12个一流规划设计团队反复研究的雄安新区规划框架现已基本完成;北京到雄安新区城际铁路等符合新区规划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已经启动;雄安新区开始大规模植树造林。

??何立峰表示,雄安新区不搞政策“洼地”,中国已施行的改革开放措施在雄安新区要积极施行和推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