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中孚信息收购标的 疑为其第一大供应商

中国经济网  2018-04-02 08:49

[摘要] 中孚信息(300659,SZ)欲以9.5亿元的价格收购武汉剑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剑通信息)100%股份。

中孚信息(300659,SZ)欲以9.5亿元的价格收购武汉剑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剑通信息)100%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剑通信息疑为中孚信息2017年的大供应商。此外,自然人丁春龙在2016年7月15日以2万元价格获得剑通信息1%的股份,而丁春龙所控制的武汉法正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法正通)等4家企业共同构成了剑通信息2016年度和2017年度的大客户。成立于2017年1月的武汉法正通注册地址正是在剑通信息目前所承租的房产内。

年报未披露前五大供应商

中孚信息发布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以下简称《草案》)显示,剑通信息在2017年向中孚信息的全资子公司南京中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中孚)和山东中孚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分别销售了2875.75万元和64.5万元产品,两者销售额总共为2940.25万元,共同成为剑通信息2017年的第二大客户,占到后者当年营业收入的32.85%。

而中孚信息2017年年报则显示,其向2017年的大供应商的采购金额正好为2940.29万元,与上述剑通信息向中孚信息的销售额几乎一致。但是,中孚信息在2017年年报中并未披露其前五大供应商的具体名字,且在《草案》中也未交待剑通信息是否就是其在2017年的大供应商。对此,记者于3月30日向中孚信息董秘办发去采访函,但其表示,一切以在深交所和证监会平台公开披露的信息为准。

平安证券某不具名分析师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上市公司收购供应链上的关联公司,这种做法在资本市场还是比较少,如果加上高溢价的话,这种交易在资本市场的反应并不一定会很好。

4家企业共同构成客户

公告显示,剑通信息在2017年的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976.79万元和5349.6万元,分别较2016年同期增长250.65%和798.89%,增长迅猛。记者注意到其背后暗藏玄机。2017年,此次收购的交易对方丁春龙或其妻子所控制的武汉法正通、北京龙昊安华警用器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昊安华)、北京国泰安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泰安信)和北京蓝剑网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4家企业共同构成了剑通信息的大客户,总共向后者采购金额达3874.83万元,占剑通信息年度营业收入的43.29%。与此同时,丁春龙控制下的龙昊安华和国泰安信在2016年也共同向剑通信息采购了990.6万元产品,占到剑通信息2016年营业收入的39.2%,同样位列后者该年度大客户。

此外,《草案》显示,报告期内,武汉朗空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为剑通信息提供软件设计产品和服务,前者为剑通信息共同实控人黄建、丁国荣所控制的企业。

成立于2017年1月20日的武汉法正通在当年便向剑通信息采购了1443.37万元产品,成为了后者当年仅次于南京中孚的第二大单一企业客户。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武汉法正通的注册地址为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大道77号金融后台服务中心基地建设项目二期B18栋10层04室。而《草案》显示,剑通信息与黄建、丁国荣签订了《房屋租赁合同》,租赁后者所有的位于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大道77号金融后台服务中心基地建设项目二期B18栋10层01-04室的房产,租赁期间为2015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也就是说,武汉法正通的注册地址正是位于剑通信息所承租的房产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