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欧洲首条“纯电动”长途车中国造

长江日报  2018-05-01 07:49

[摘要] 已经习惯使用中国制造的手机和家用电器的欧洲民众,正选择搭乘中国制造的大客车作为城市交通工具。

欧洲知名客运服务商弗利克斯巴士近日开通欧洲首条“纯电动”长途客运线,车型选定中国汽车制造商宇通生产的ICe12型59座客车,这条线路在法国首都巴黎和北部城市亚眠间往返,单程约150公里,平均用时215分。成为欧洲首次“跑长途”的纯电动客车。

在欧洲这块汽车诞生地上,中国新能源客车正凭借出色的技术和创新实力,获得越来越多的好评。

客车司机十分满意驾驶和乘坐体验

弗利克斯巴士的司机菲利普·卢卡斯说,这种中国生产的电动客车平稳舒适、噪音低,最重要的是零碳排放,驾驶和乘坐体验令人十分满意。

宇通公司官方网站发布的数据显示,宇通ICe12型电动客车充电一次仅需4,最远可行驶200公里,成本仅为柴油车的五分之一。

据悉,弗利克斯巴士公司还将于2018年夏天在德国长途客运线上试用由中国比亚迪公司生产的纯电动客车。

弗利克斯巴士公司是一家成立于2013年的初创型企业,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2017年客运量达1亿人次。

中国新能源客车组团漂洋过海

在欧洲市场受欢迎的中国新能源客车制造商不止宇通一家。已经习惯使用中国制造的手机和家用电器的欧洲民众,正选择搭乘中国制造的大客车作为城市交通工具。来自英国、荷兰和保加利亚等国的众多订单,让中国制造客车加速“驶”入欧洲市场。

中国制造的大客车以其外形时尚、质量过硬、价格适中的特点受到欧洲用户和乘客的青睐。英国老牌公交运营商Go-Ahead伦敦总经理约翰·特雷纳说,2015年公司订购了51辆比亚迪与ADL联合制造的电动公交车,运营于伦敦市中心。这些公交车目前已服役11个月,运行体验非常好,公司最近又定购了47辆。

截至2017年底,比亚迪在英国共收到电动公交车订单201辆,已投入使用的电动公交车占据伦敦市70%、全英43%市场份额。

比亚迪还负责修建充电站和提供指导。一些英方工程师来到中国参观、学习。 

中企早早布局 欧企相形见绌

近年来,不少欧洲城市着手以购置纯电动公交车替代传统燃油车的方式减少碳排放,改善空气质量。

例如,伦敦市计划在2020年前建立“零排放区”,每年购置超过700辆新能源公交车。巴黎计划在2025年前替换所有燃油公交车,新车中八成将是纯电动。“要么绿色,要么‘死亡’”的说法在欧洲客车企业中间流传。

宇通海外市场部副部长常浩说,公共交通市场是客车企业必争之地,尤其是欧洲本土企业更是把公交市场看成“大本营和后院”,对中国客车进入这一市场非常警惕。

常浩回忆在欧洲市场的一次竞标时说:“当时竞争非常激烈,很多欧洲本土企业非常积极地参与竞标,最后宇通凭借出色的车辆性能表现和性价比赢得了订单。”

外界认为,新能源代表客车行业未来,而欧洲本土车企拿出的方案与运营方满意的方案还有一定差距。

中国客车制造企业较早布局新能源市场,凭借高质量产品和全套售后解决方案,向广阔的欧洲市场提供了绝佳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