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长江新城长江主轴四水共治 今年投资288亿实施446个项目

长江日报  2018-05-04 07:49

[摘要] 3日,记者从市发改委党委扩大会上获悉,我市今年将优化提升“四水共治”,计划投资288.67亿元实施446个项目,同比增长25.34%。

3日,记者从市发改委党委扩大会上获悉,我市今年将优化提升“四水共治”,计划投资288.67亿元实施446个项目,同比增长25.34%,重点安排长江新城、长江主轴、东湖绿心、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农村面源污染防治等。

市发改委基础产业处、武汉长江大保护办公室介绍,今年还将大力实施增绿提质。2018年全市园林绿化项目计划投资117.78亿元,建设城市绿地780公顷,完成精准灭荒2.24万亩。积极推进生态修复。重点抓好青山北湖试验区水生态综合治理工程,该项目计划投资113.67亿元,主要包括严西湖北岸、北湖水环境及生态修复、江湖连通和北湖地区工业用地及湖泊沿岸土壤修复环境治理工程。

我市今年将强化水质考核,完善《长江武汉段跨界断面水质考核奖惩和生态补偿办法》,加强各区水质考核;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加强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开展沿江化工污染专项整治行动,推进工业集聚区(园区)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建设。

为了推进高质量发展,我市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四个国家新基地建设,实施好“四大资智聚汉工程”,深入推进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深入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工程,全力打造高水平科技创新中心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