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巡司河综合整治二期工程全线贯通

——东原乐见城阅望所在区域今夏将平安度汛

房天下  2018-07-05 16:39

[摘要] 6月14日,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巡司河综合整治二期工程完成 后一段渠道拓宽作业,这标志着长达9.2公里的巡司河河道实现全线贯通,同时调节四湖一江过洪量的华中 单体节制闸也同步投入使用,为南湖地区今夏平安度汛做好完全准备,巡司河综合整治步入生态恢复的快车道。

6月14日,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巡司河综合整治二期工程完成 后一段渠道拓宽作业,这标志着长达9.2公里的巡司河河道实现全线贯通,同时调节四湖一江过洪量的华中 单体节制闸也同步投入使用,为南湖地区今夏平安度汛做好完全准备,巡司河综合整治步入生态恢复的快车道。

//sh.qihoo.com/pc/9a58191985471409e?sign=360_e39369d1

(本消息来自于湖北经视东原乐见城东原乐见城待定4.80恒安路李纸路地铁7号线板桥站向南200米(保利心语10区旁)027-87517777阅望旨在提供消息内容,不代表作出任何承诺。)

作为流经武昌区、洪山区的河流,巡司河一直以来不仅是出入武昌城水运要道,更是联通四湖(南湖、汤逊湖、野芷湖、黄家湖)一江(长江)的“神经中枢”。随着城市发展,巡司河遭遇了“与湖争地”的窘境,加上巡司河沿线几十万居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产生的生活污水直排入河,渐渐变成了臭气熏天的“熏死河”。

为响应武汉市委 提出的“四水共治”号召,2016年10月5日,在汉央企——中交二航局斩获机会跑步进场。确保河道畅通,拓挖是关键。经测算,河道拓挖土方足足有225万立方米,堆起来相当于12栋30层高楼。2017年6月8日,除部分还未拆迁的断面外,巡司河迎来了治理过程中的首段通水,贯通现场飞来了大量的不 水系鸟类。

因为武汉城区依仗各个湖泊自行消化大量洪水不现实,还必须设计出一个方案来以防备可能发生的意外情况。2018年3月2日,华中地区单体 的节制闸建设计划紧急启动起来。项目总工李鼎鼎说,“泵站平时处于开启状态,巡司河水流正常流动,经由江南泵站排入长江;等汛期流量较大时,节制闸开启关闭状态,缓解江南泵闸的来水流量,其余水流流向汤逊湖泵站,通过汤逊湖泵站排出至长江。这样就可达到消减洪峰,平安度汛的目的。”

2018年6月10日节制闸完成交工验收。解决完排涝问题后,巡司河即将迎来新生。项目副经理王谦介绍说。“为实现巡司河‘人水共生’的生态美景,我们还在河床上铺设植草砖,目的是为了防止坡岸滑坡,净化水质,好让巡司河早日恢复其原有的清澈透明,可见鱼虾的水环境。”此次巡司河综合整治二期工程的全线贯通,将给乐见城所在区域带来平安度汛的今夏。

东原乐见城阅望,正南湖·准 ,原力新品持续加推,盛邀莅临。

项目热线:027-87517777

项目地址:洪山区恒安路李纸路 7号线板桥站向南200米

 

标签:东原,武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