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返乡置业潮基本消失,楼市下行难以逆转

楼市新资讯   2019-02-13 13:12

[摘要] 2019年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了,忙碌的人们又都逐渐的返回到工作岗位上,时间总是这样如过膝流水,想抓都抓不住。但是这个春节假期和往年也有所不同,区别就在于房地产市场,今年春节期间的房地产市场显得特别的冷清,过去返乡置业的热潮已经基本消失,相反还没有买房的刚需也没有以前那么急切的想要买房了。3.炒房客恶意

2019年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了,忙碌的人们又都逐渐的返回到工作岗位上,时间总是这样如过膝流水,想抓都抓不住。但是这个春节假期和往年也有所不同,区别就在于房地产市场,今年春节期间的房地产市场显得特别的冷清,过去返乡置业的热潮已经基本消失,相反还没有买房的刚需也没有以前那么急切的想要买房了。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返乡置业潮基本消失,楼市下行难以逆转

其实这对于整个房地产市场的调整是好事情,至少说明老百姓关于买房更加理性,不再是盲目的跟着炒房客去做接盘侠。同时也能够让房价虚高的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节奏慢下来,让开发商从一味的追求高周转向追求高质量、高品质转变,让地方城市把经济发展的侧重点往其他产业上转移。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返乡置业潮基本消失,楼市下行难以逆转

另外,虽说目前中国的城市化进程还没有完成,但是成功进城的人口规模也很庞大了,所以未来老百姓对于三四线城市的购房需求只会有减无增。而且这个春节还出现了一种特别的现象那就是“逆向过年”,年轻人不再抢回家的车票,而是让农村的父母进城过年,这种春运模式的转变也间接的反应出其实很多年轻人已经在大城市安家定居了。

而且过去几年三四线城市出现的返乡置业热潮也是受到很多外在因素所催化出的结果。1.一二线城市的高房价限制。虽说年轻人都向往大城市,但是毕竟大城市的人口众多,竞争更加激烈,很多人都难以承受这些城市的高房价压力,最终为了实现购房梦只能退而求其次回到家乡三四线城市买房。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返乡置业潮基本消失,楼市下行难以逆转

2.近几年三四线城市的货币化棚改间接推高了房价,导致在外务工的老百姓产生购房恐慌心理。由于进城买房已经成为当前老百姓家庭的一种消费趋势,很多农村家庭都有购房的计划,买房只是早晚的事情,但是在货币化棚改的影响之下,三四线城市的房价被迅速推高,为了防止未来房价太高而买不起房,迫使很多刚需不得已而提前买房。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返乡置业潮基本消失,楼市下行难以逆转

3.炒房客恶意炒高房价。这些都是导致返乡置业热潮发生的因素,但如今楼市的状态都在向下调整,一二线城市的房价都失去了上涨的动力,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更加是显得落寞不堪,在住房不炒和稳房价的主要基调引导下,老百姓对待房地产的预期已变,所以返乡的务工者们也更加理性,即使楼市状态下行,也不会选择在此时购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