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2019年一季度武汉写字楼租金下跌1.7%

太平戴维斯  2019-04-16 11:34

武汉甲级写字楼市场 

太平戴维斯近日发布了2019年一季度武汉商业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一季度,武汉甲级写字楼市场录得泛海创业中心入市,为市场带来约5.8万平方米新增供应,推动全市甲级写字楼存量升至约185万平方米。

一季度为传统租赁淡季,且与去年同期相比,全市甲级写字楼租赁需求明显减弱,录得约1.3万平方米净吸纳量,同比下降75%;空置率环比上升1.4个百分点至34.9%。

受需求回落影响,部分业主提供更为优惠的商务条件以实现去化,使得实际租金有所下降。截至季末,武汉甲级写字楼市场平均租金为每平方米每月118.3元,环比小幅下跌1.7%。

新增租赁需求方面,金融行业在本季度为活跃,约占季度新增成交总面积39%。去杠杆向稳杠杆转变,为金融行业带来新的生机。
联合办公品牌WeWork在泛海创业中心揭幕,这也是WeWork首进武汉。但从整体来看,第三方办公运营商并未延续2018年大规模扩张之态势,个别品牌出现暂停装修的现象。虽然联合办公运营商能为业主带来大面积去化,但其租赁不确定性也让一些业主持观望态度。

展望

预计2019年武汉写字楼市场将迎来86万平方米新增供应面积,约为2018年的2.2倍,大量新增供应将使空置率承压。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军运会)将提升城市形象,提高武汉的国际知名度,将吸引更多企业落子江城,有利于写字楼市场发展。但由于军运会期间施工停止,部分未来供应项目或将受到影响。

武汉零售物业市场

截至2019年2月,武汉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上升9.0%,达到1,202.9亿元。

2019年一季度,武汉零售物业市场无新增项目入市,总存量维持在511万平方米。

零售物业项目积极填补空铺,整体空置率环比微幅下降0.3个百分点至5.6%。但分市场来看两极分化趋势明显,个别社区型项目空置率达到10%-15%。

租金方面,全市首层平均租金环比下跌0.7%至每平方米每月482.6元。其中,核心商圈租金表现平稳,非核心商圈租金环比下跌0.8%。

租赁需求方面,零售类品牌表现活跃,占新增需求59%。季内录得法国轻奢品牌IRO武汉首店落子武汉国际广场;武汉7-ELEVEn和华为授权体验店Plus入驻汉街;瑞典家居品牌在M+、武胜凯德、银泰创意城连开三店。

购物中心不断提升空间互动性吸引客流,例如武汉国际广场、菱角湖万达分别开设LV、兰蔻快闪店;凯德1818打造网红场景“橙”市研究所,吸引顾客拍照打卡。

展望

展望2019年,武汉零售物业市场将迎来八个拟开业项目,预计新增供应面积达95万平方米。新开业项目将丰富武汉零售版图,同时也将加剧区域内竞争,预计部分区域空置率或将小幅上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